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陣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陣雨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雨開始下了,聽着淅瀝瀝的雨聲我想到了“潤物細無聲”,門外的鐵樹使勁兒張開雙臂,迎接雨的親吻。 

  漸漸地,雨聲大了,豆大的雨點砸在地上,砸在窗上,砸在鐵樹的葉子上,她不再溫柔…… 

  坐在電腦前,忽然想起徵文“迎國慶60周年”,順着思路我想起了那次讓我終生難忘的國慶閱兵儀式。我打開PPS搜索到1999年的那場大閱兵,正是這場“世紀大閱兵”再次激起了我心中的愛國之情、自豪之感。先是升國旗。聽着國歌,看着國旗緩緩地升起,我的心隨之澎湃,不自覺地也跟着哼了起來。 

  然後閱兵開始了,海陸空三軍的精英邁着整齊的步伐向我們走來,他們的眼睛剛毅自信。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身穿紅裝的女兵,正如主持人所說“萬綠叢中一點紅”,是呀,真有點“巾幗不讓鬚眉”的氣派。 

  總之,用兩個字形容就是“真帥”。那麼整齊的隊列,再想想我們軍訓的時候……往事不堪回首啊。 

  接下來是坦克、裝甲車、各種導彈部隊、兩彈,最後是戰鬥機、直升機,看得我眼花繚亂。在感嘆這場面的壯觀的同時,我也深切地體會到了祖國的強大,而看到一位位外國友人用驚嘆的目光注視着祖國的雄風時,我更是倍感自豪。 

  10年前,我們就有了如此強大的軍事裝備,10年後的今天,我們的力量又強大到什麼地步呢?好期待能在今年祖國60大壽之際再看到更加壯觀的閱兵式。 

然而沒想到感情竟轉變得如此之快。 

  胡亂地在網上搜索着,想再看看08年,這不尋常的一年發生的那些事,突然就看到了汶川地震,又不小心看到了“張雅”,出於好奇我打開了那段視頻。這是08年的事了,而我竟現在才知道。“張雅”,我不知道是否要叫她的名字,還是再換個什麼別的稱謂,比如“敗類”、“渣滓”…… 

  她面對着汶川地震中犧牲的人,面對着奮鬥在第一線的軍人,面對着全國人民竟會說出那樣的話,真不懂為何還要活在這個世上,為何還要自稱中國人。正如那位網友所罵,這類人“活着浪費空氣,死了浪費土地”。 

  我不禁懷疑她是否受到過教育,沒當過少先隊員嗎?不會連幼兒園都沒上過吧。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我真是氣不打一處來。去年,我們知道這個消息是在學校里。本來,對8.0級的概念並不清晰,可以說一開始感情也不是很強烈。可是,那個周末回到家,看到電視的轉播,聽到爸媽的講述,我就哭了,竟止不住。卻又不忍心關上電視,還想再看一看戰士們奮鬥的汗水,還想再看看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從廢墟中重生,還想再感受一下中國人民團結一致、頑強拼搏的精神。我在心中為他們加油,為他們鼓勁。 

  我不願再提張雅,但有不能不想在這樣的時期竟會有這樣的人,可見,中國還有一部分人還需要進行愛國教育啊。否則,誰能保證不會有第二個張雅,第十個張雅。 

  望望窗外,雨停了,也許是巧合吧,我的心情竟會像這雨。

您正在瀏覽: 陣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