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貓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貓_1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在六月下旬的某一天,我坐在媽媽的辦公桌上給自己擦指甲油。紫紅色。紫紅色一直以來是我不喜歡的一種顏色。可是,它可以在燈光下閃爍它自己的光芒。所以,我欣喜地塗在雙腳指甲上。一直到今天,不,也許應該是前幾天。它已經開始剝落了。一層一層地。

  然後,我開始想。記憶也是像這樣一層一層地從腦海里剝落到腦外。對於我來說,想要忘卻的記憶卻倔強地停留下來;而我很不希望遺失的記憶卻嘩啦啦般地流失了。

  一直記得,每一次發信息或者接收信息,我總會在看完后的幾秒中就全部忘記。它迫使我不得不再看第二遍,第三遍。所以,我的郵箱里,手機信息收件箱里,全部都布滿了時間遺留下來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刻意想要回憶的一切。

  直到今天,我開始想象。萬一,萬一我的手機的全部信息都不見了,我的郵箱里的信件都不見了,我的所有記錄的痕迹都消失了。我該用什麼來彌補這些空虛。如同原本滿滿的胃突然被什麼抽空似的,不僅生疼而且夾雜着後悔與無奈。所以,我需要繼續記載。繼續。 

  說了很多前言。開始說我的貓了。

  我的貓,他被我起過兩個名字。兩個名字他都已經熟悉了。小白、寶寶。

  還記得他剛到我家的情形。爸爸把他從樓下叔叔的便利店裡帶到家裡來。從麻袋裡出來的他還很小。聲音很生脆很稚嫩。看到他的那瞬間,我開始對着爸爸大喊,它好可愛呵。然後就看着他開始慢慢地環走客廳。寶寶剛開始來的時候很害羞,他經常探頭探腦地悄悄地尋看。接着,柜子里,房間,廁所,廚房。他都熟悉了。

  就像是一個原本生疏的客人,住久了也就覺得不再客氣的感覺。他很快地開始上跑下串。他開始學會撒嬌,學會趴雙人床的梯子(我睡在上鋪),學會在哪裡吃飯,學會我喚他的時候,也學會了每晚在我寫作業時跑到我的大腿上睡覺取暖。因為那個時候是冬天。

  直到現在,已經有十個月了。寶寶在我們家呆了十個月。寶寶很貪睡,很懶,很貪玩,很愛撒嬌,很喜歡突然咬下人,很喜歡到數字電視上睡覺,很喜歡別人撓他的側臉,很喜歡突然跑來抱住別人的小腿后跑得無影無蹤,喜歡半夜跳到我的床上睡覺,等等。哦,他喜歡跟着我,他還喜歡叫我給他倒飯吃。

  寶寶在家裡和我最親。因為我待他最好。

  別人說,小孩和動物和我很親。還記得一次下雨,我和同學在雨中走着去補課,前面有個阿姨抱着小孩,我看那小孩睜着個大眼睛一直盯着我。我也不出聲地一直看着他。一直到我同學噗嗤一聲笑出來說,那個小孩老看你。還有一次放學,經過一家小店,有個小男孩本是跟他爸爸玩捉人遊戲,我和同學走着走着,那小孩跑過來抱着我開始肆無忌憚地笑,一會對着我,一會對着他爸爸。我同學在一旁笑得不像樣。我卻哭笑不得。一直到那小孩被他爸爸拉開為止。他還是對我很友善地笑着。呵呵。 

  哦,又跑題了。寶寶他很不喜歡一個人在家。

  每天放學回來,一踏進家門,他總會從電視上跳下來一遍伸着懶腰一邊衝著我叫。然後過來蹭我的腳,跟着我到書桌上,跳到我的椅子上撒嬌。每次這個時候,家裡的阿姨,總會說,哎呀,快看,每次只有小藝回來他才叫。媽媽就會在一旁看着他笑。我也很驕傲地抱起他跟他說話。我很愛寶寶。

  寶寶喜歡跟我到另一個房間一起去晾衣服。每一次走出房間準備去晾衣服,寶寶總是跑到我的前面,一直到另一個房間門口,蹲在那衝著我叫。我總會比他晚到才開門,然後開始晾衣服。他總是蹲在離我較近的地方一聲不吭地看着我。有時似乎是等得不耐煩了才會呼叫幾聲。然後會到自己房間時他也是跑到我的前面。經常看到我走得比較慢,他就在原地等着我,一直到我離他近了才開始繼續走。還記得我扭到腳的那幾天,我走得格外慢,他似乎察覺到什麼,也跟在我旁邊。那幾天,我很感動。

  寶寶有個壞習慣。他喜歡跑到我的床上睡覺。有時候是睡到半夜跳走了,有時候是半夜跑到床上睡到早晨。有時候媽媽進來喊我起床,總會說,你呀你呀,老是跟着貓睡。我就會睡眼惺忪地把手往旁邊一按,一團毛茸茸的小東西就在我枕頭旁。有時還伴隨着幾聲懶散聲音呢。

  寶寶他喜歡玩,不管是抓蟑螂還是抓老鼠。這個興趣讓我們全家人都很煩惱。總是喜歡把自己的獵物玩到死為止,才開始解決。這讓痛恨老鼠的我們有點耐不住性子。可是,寶寶他會抓老鼠和蟑螂,我很自豪。  

  我的貓,我的寶寶,我的小白。我很愛他。不管他什麼時候老死。我都會一直愛着他,一直抱着他聞他的味道,給他咬我的手,因為他不會把我咬傷。我也會一直給他倒飯,一直為他精心挑選食物。

  我愛你,很愛很愛你,我的寶寶。我的貓。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貓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