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是孕育我們長大,祖國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愛她。

  記得小時候幼兒園的老師總是會在課前談中國和偉人。經常如此,而且如果談到中國的歷史更是心潮澎湃,激動萬分,老師要求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那時我也朦朦朧朧的懂的了一些。轉眼間我又長大了一些。在一年級的時候我學會的第一首歌也是國歌,老師教的一個詞也是中華,流行的歌也是S。H。E的中國話。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長大了,如今六年級的我也學習到了方誌敏的愛國,和中國遺迹的壯麗雄偉。而從這一切的事情我更是明白了沒有國家就沒有家,國家落後就要挨打。而現在這麼好的條件是怎麼的來的呢?這是愛國青年和那些英勇的戰士換來的,

  我們的祖國秀美壯麗,地大物博,可是在以前的日子裡我們是弱者,我們被人罵也不敢反駁,也只能強忍着,看着我們祖國的領地被別人佔領,也不敢行動,也害怕死亡,我們中國人是多麼懦弱呀。但在偉大的中央領導人的帶領下我們不再是弱者,不再受外國人欺負,我們逐漸跨上新台階,從得到的第一枚金牌一后我的祖國媽媽逐漸在創造新紀錄了,在第28屆奧運會中中國的運動員劉翔刷新了110米跨欄的記錄,而神州7號飛船也成功發射。這一幕幕壯舉,成功演繹了祖國的偉大,中華的成就。

  解放前的中國人曾經被外國人這樣嘲笑過一些捆着馬尾辮,用擔架抬着一個巨大無比的鴨蛋的是‘‘東亞病夫’’也就是我們中國人,這一篇報道登出以後大部分中國人都憤怒,但是可悲的是竟沒有人站出來,任其妄為,而且在當時的舊中國沒有汽車更別說飛機了,當時的樓房也是瓦房,有些還是沒有瓦的光是一個牆壁,如果下雨家裡便滿地是水,只好等待着陽光的出現。

  新中國成立以後,中國由弱變強,由無變有。一棟棟高樓大廈,一條條柏亮的高速公路,一架架飛機,一座座橋樑都快速在增加,隨着科技的更進一步,中國也在世界上取得了驚人的成績,也讓其他國家另眼相看,得到了與其它國家平起平坐的公平待遇。

  祖國在不斷發展,而我們在健康成長,,在這裡我希望祖國可以更加繁榮昌盛。

  伊寧市第十七小學五年級:阿吾扎

  點評:這樣大的主題,比較難的駕馭,容易寫得空泛,建議用身邊親身經歷的小事來反映祖國的變化。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