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求實發展,乘風破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實發展,乘風破浪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XX中學開學典禮新聞報道
200X年X月X日,XX中學彩旗迎風招展,8點30分,全體師生精神抖擻的整齊匯聚於學校操場。隨着鼓號隊熱情洋溢的樂曲演奏,XX中學200X年第X學期開學典禮拉開了帷幕。
首先,XXX校長代表學校黨政為新學期典禮致辭,她在講話中高度讚揚了XX中學全體師生上一學期中表現出的甘於奉獻、勇於拼搏的精神,並強調XX中學新的一年要夯實基礎、求實發展。接着她用精妙的譬喻詮釋了文化立校與科研興校內涵意義。她說中國文化尤如參天大樹,民族傳統文化則是它的根。“溯”與“尋”的過程則是科研實踐的過程,她希望全體XX教師繼續發揚敬業、奉獻精神,積极參与、認真投入,明確理解“科研興校,文化立校”的學校辦學思路,尋求教學新突破口,為學生、為自己、為學校的穩定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之後年級組長代表與學生代表講話充滿了對學期的憧憬。
整個典禮過程熱烈、莊重,掌聲不斷,最後典禮在全體師生排山倒海般的校訓“我行,我能行;你行,我更行”的宣誓聲中結束。從退場時XX中學全體師生那閃亮的眼光里,我們看到了他們新學期昂揚鬥志的火焰,看到了一幅“乘風破浪濟滄海”的思源未來圖景

您正在瀏覽: 求實發展,乘風破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實發展,乘風破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