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開學第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開學第一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動。——題記

  我的東高第一天,9.4號我到東高報到。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去早了沒什麼用,頂多也就是在班裡等個大半天,於是我9點出發,到校10點多。我自以為聰明,因為那時已經不是太擠。安排好宿舍,我來到班裡,說實話我被鎮了,鎮的好徹底。班裡滿滿當當,前面兩排的同學早已做起了買好的教輔,我選了後面一個座位(也不是選,因為來的太晚,班裡就剩下一個座位了)。我摸了摸自己的包,一本筆記本,兩管筆,甚至沒有多餘的一張紙。我無聊趴在桌子上,直到放學。

  下午,嶄新的課本發到了每一個人手裡。有的人還沉浸在暑假的快樂與愉悅中,也有的人成竹在胸,自然的將課本翻到某一頁,背誦自己早已預習過的某個知識點。而我拿到課本,竟有些不知所措。是不是一個暑假的放縱,是不是對自己的過於自信……我想了好多,對於這些陌生的知識,我該如何是好。一個暑假沒有翻開過課本,腦子像是從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突然來到一個鬧市。強大反差讓我緩衝了好久。我暗想:一定要好好學習,光屁股的不怕穿衣服的。誰怕誰!

  這種感覺持續到成績名次下來。老師讓同學看看成績排名(其實是學號,但誰都明白是成績排名),我下意識的在第一排尋找自己的名字,竟然沒有,我以為是自己眼睛看錯了,看了幾遍之後,我在最下面幾排找到了自己並不起眼的名字。我看見名次的時候,竟被這用墨汁打印的名次刺痛了眼睛,是那種扎心的痛。27名,我笑了。無奈的笑了,我也只好笑了。呵呵!

  記得從小學到初中,我在班裡從來沒下過全班前五名。可是現在呢,27,好像一個天文數字震撼着我的心,壓的我喘不過氣,甚至窒息!

  也許成績就是這樣,總是起起伏伏,我們也總是在這種忽上忽下飄忽不定的情景中在不斷的成長。

  有人說人生像一張紙,而挫折就像是一次次的摺痕,也正是因為不斷的摺疊,人生才顯示出各種各樣的樣式,不斷的變得更加美麗,也更具自己的特色。

  東平高級中學一年級12班牛鵬程

  高一:牛鵬程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開學第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開學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