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繽紛花之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繽紛花之歌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繽紛花之歌 

  金東方學校高一(6)班 何洲黛妍

  一年四季,總是花開花落。 

  不同的花先後綻開笑臉,奏出一曲麴生命之歌。 

  靜靜的我站在桃樹下,仰頭看着紅艷欲滴的桃花,滿眼的粉紅,伴着春天的氣息瀰漫開來。輕靠在湖邊的柳樹旁,看着湖中碧葉掩蓋,玲瓏的荷花依偎在荷葉懷中,讓人尤感夏日的清涼。坐在陽台上,欣賞古董盆里的菊花潑墨似的灑出,菊花密香乘着細長的花瓣緩緩飄入你的心脾。在白色的季節里,發現一朵梅花,又該是怎樣的欣喜?慢慢撫去她外衣上的雪渣,彷彿又看見了她欲綻放的熱情,那樣強烈。 

  滿世界的花開,滿世界的繽紛,我不由的醉入花思…… 

  在我心中,爬藤花是散文。漫不經心的揮灑,走到哪兒開到哪兒,然而回過頭看,卻沒有一篇是毫無章法的。花架上的,如瀑布直瀉而下,還有調皮的爬上老樹藤,使得枯藤逢春又開花。而曇花,則是我心亘未老的舞台劇。她的開放,是一種時間藝術,生死契闊。每一秒,都在舞動,使我感動的,並不是那瞬間的開放,也不是突然發散,而是怦然有聲的擴展過程。 

  花有自己的品格,更有自己的文化積澱。那重重的花瓣,有着每個人訴說不清的哀思。當然,更多的,是對花的一首詠嘆曲! 從古至盡,多少文人墨客為花留戀往返。蘇東坡甚至“只恐夜深睡去,故燒銀燭照紅妝”;又有多少文人不惜筆墨,寫出無數流芳千古的美麗文章。“為愛名花抵死狂”的陸遊在一首詩中提及百合:“芳蘭移取通中林,餘地何妨種玉簪,更乞兩叢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真是五色迷目,嬌態可掬。 

  一位學者說:“讓自己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朵花,為他人燦爛一片心地,增加一絲溫馨,添一份生存下去的理由,多一點向上攀登的勇氣,就是提高自己的生存質量。”能為別人開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為別人繽紛的讚美是真誠的讚美,能為別人的生活絢麗而付出的人是不尋常的人,這類人必定是有高貴的精神,有高尚的品格,有天使般的心靈。這類人是人心的旗幟,人世的脊樑,人群的靈魂。花的精神正在這裡:“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我想,我的日子應該是花。發芽,開花,結果。走過艱難險阻,光陰年華。帶着霜露迎接第一屢朝霞。不怕黑暗,不畏風雪,迸發出青春的火焰。有時,開朗的笑容,是春風中盛開的牡丹。有時,堅強的性格如冬雪中綻放的臘梅。含苞的花感激春光的愛撫,盛開的花感謝雨露的滋潤,凋謝的花瓣則期望果實的豐碩。而我,終將感恩生命的賜予,自然的熏陶,太陽的耀眼光芒,天空的蔚藍晴朗。 

  醉醒,睜眼,我彷彿又看見了繽紛彩色。 

  此時,天地間回蕩:“花非花”。 

  評語:文章雖出自一位中學生之手,但處處體現出深沉的思考和豐厚的文化底蘊,展現了作者非凡的寫作功底。作者以“花”為感情的觸發點,由花及人,不枝不蔓,語言暢達,文彩裴然。字裡行間更是洋溢着積極的生活熱情。(指導老師:向愛國)

您正在瀏覽: 繽紛花之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繽紛花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