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槐花之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花之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槐花之戀

 江蘇省張家港市 沙洲小學六(1) 闞逸舟

  今天是五一節,姑媽、姑父帶着我和表弟乘車回老家。我們下車後步行走在了我爸爸和姑媽小時侯上學走過的小路上,邊走邊欣賞着鄉村的景色。

  初夏的鄉村真美呀!成片的麥苗蔥蔥鬱郁,搖曳着泛黃的麥稈,向人們報告着豐收,又好像在歡迎我們。田埂上、小河邊自由地生長着一棵棵綠蔭似傘的大樹。走着走着,我驚奇地發現有一棵不知名的花樹,枝條上掛着一串串小小的乳白色的花朵,散發著陣陣幽香。姑媽告訴我:這就是槐花樹。我不禁想起了以前讀過的《槐鄉的孩子》這篇文章,槐花又好看還好吃,我早就對它留下了好印象。今天真的看到了,我簡直對它愛不釋手,想到五月槐花甜滋滋的,味道十分好,真想享享口福,就隨手摘了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放進嘴裡嚼嚼,覺得有些難吃,大概是因為沒有成熟的緣故吧。

  來到爺爺家,發現大表弟已到,我把發現槐花的事告訴了他,他也來了興趣。我便率領他們一起去摘槐花,剛巧有一個老人正在鋸槐樹,我便請求他把留下來的樹枝給我們,我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槐花枝扛回家。姑媽見我們滿載而歸,異常驚喜,忙挑選開花的摘下來,準備美美地吃上一道特別的槐花菜。

  晚餐桌上,爺爺端出一盆清香可口的槐花炒蛋,啊!好香,吃完后清香依舊留在唇齒間,令人回味無窮,我們吃得十分過癮。

  今天我不僅親眼目睹了槐花,還品嘗到了勞動的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指導教師:侯玉華

您正在瀏覽: 槐花之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花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