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龜兔禁賽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禁賽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龜兔賽跑,兔因輕敵結果負於龜。

  兔敗純屬偶然。自然定律是:兔天生比龜跑的快得多。龜兔賽跑,兔雖敗,但兔比龜會跑且跑得快仍是不可顛覆的事實,大自然的定律不會因龜偶然取勝而改寫,除非龜異化成兔,或者腿肌發達,能奔能縱的另類。否則,龜永遠跑不過兔。

  為何總讓龜兔賽跑呢?比賽壽命長短如何?若比賽壽命長短,除去其他意外因素,結果也很顯然:兔必敗,龜必勝。

  龜是龜,龜屬龜族;兔是兔,兔屬兔種。長壽是龜族的驕傲,奔跑是兔種的特長。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兔會跑鳥會飛,魚會游龜長壽。倒不如叫龜與龜比長壽,兔與兔比賽跑吧!同類相爭,才能分出高低。

  人生如此,尺有所長,寸有所短,不要總拿自己的長處與別人的短處說事,再者人比人,氣死人,自己才是真正的對手,別人不過都是人生馬拉松上的路標。

您正在瀏覽: 龜兔禁賽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禁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