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觸動心弦的那一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弦的那一瞬間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風呼嘯的冬天,然而卻有那麼一個瞬間我的心充滿了暖意。

   陰寒的下午,校園內外的同學們依然來來往往的走動着,手裡捧着五彩斑斕的茶杯,杯里飄出一股香甜的暖意。

   而在一處不起眼的小角落裡卻有一位老人,鬍子拉碴着,看不清老人的面龐,瘦小佝僂的身軀在一件單薄而破舊的不成樣子的衣衫包裹着。不知老人是否還活着,絡繹不絕的同學們從一旁走過卻不為注意。看到校尉走過去只是用腳踢了踢老人,只見老人抽搐了一下,隨即老人拉緊了衣衫。校尉轉身便走了,可能是看到老人還活着所以就沒再問了吧

   天空還是陰雲密布。老人就一直蜷縮在那裡,一動不動。真不知是膝下無兒無女無人養還是有兒有女無人養,忍心讓一個老人在外流浪,我猜測着,站在樓台高處,凜冽的寒風從我發間吹過,一陣寒意從頭頂侵入心中。我依然走下樓去。

   當我站在樓梯口時,緩緩抬頭,在老人的身旁何時多出一個那麼熟悉的背影,它在幹麼?我心中忐忑不安,她是我們班出了名不愛學習的搗蛋鬼,壞事做盡,人人皆知,老師看見她都麻頭皮,正在我疑惑的時候,卻看到她朝我走來,黑色的毛衣上托着淺淺的微笑。我轉眼看向老人,只見老人身上多了件白色的羽絨大襖,手裡捧了一杯還不斷冒着熱氣的八寶粥。我遠遠地望着,卻依稀能看到老人的手顫抖着,蒼而無神的眸中閃爍着晶瑩。我收回視野看向她,臉上還是帶着淺淺的微笑,我卻認為那最慧心最美的笑,身上的黑色毛衣也閃着白色的光芒,那是溫暖是善良的聖光。

   “走吧,還看什麼看?”她對我又恢復了她“小惡魔”的身份,但是心卻是一位天使的心。

   那一刻,我的心猛然一顫,隨即我笑了。她的笑卻成為了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弦的那一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弦的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