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陌上花開遊子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花開遊子心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鄉思淚。 

  ——題記 

  

  對於在外求學的遊子,在他們心中,夕陽,總是美的。 

  

  他喜歡登山,因為上山有他家鄉捎來的問候。那一簇簇野菊,帶着從家鄉飄來的種子,生根,發芽,最後開出了晚霞般火紅火紅的花兒。晚風輕拂,它們在私語,時而從花瓣上滾落下了晶瑩的露珠——啊,你們也想家了,你們看到回家的列車了嗎? 

  

  他躺在花叢中,望着火紅火紅的晚霞,落日的餘暉映照着整座山丘,安靜,寂寞,憂傷…… 

  

  看見了!落日的餘暉折射着山那邊的黎明。仔細一看,拿回家路上拉着牛車的不正是爺爺?那田間正在勞作的不正是弟弟?呵,他真的長大了,長大了…… 

  

  山那邊,晨曦的曙光正沐浴着回家的小路,偶有車輛經過,也從不逗留,總是那麼匆匆飄過,飄走,飄遠了…… 

  

  夕陽已經回家了,他無法借酒澆愁,所謂斷腸人,也只不過是痛苦罷了,如若真斷了,那路在前方,家在眼前也變得遙不可及,莫不如化斷為連,連連續續的路,用汗水還是可以粘合而成的。 

  

  其實路就在腳下,回家的路也就在腳下,尋吧,尋過後你會發現你離家並不遠,那隻不過是石子加石子的距離,心連着心的長度罷了。 

  

  他還在尋,他開始走,他開始跑,他知道,正如野菊一樣,時候到了,種子才會回家,孩子才能到來。慶幸的是他已經收到了家的希望和夢想——和夕陽一塊來的! 

  

  他依然在尋,踏上旅途,遊子的心一直在笑,他說:“等我,等我把石子粘成一條大道時,我就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遊子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遊子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