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德,陪伴你一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陪伴你一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在我們心中十分重要,它將陪伴你一生。

  可能有的人認為,道德只在與別人相處時才願表現出來。

  事實上,在我們獨處的時候,在家庭——溫馨的港灣中,在我們的成長曆程中,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在和諧的自然中,在雙面的網絡當中,面對我們的內心,我們的親人,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社會,我們的自然,包括我們的網絡世界,道德同樣存在。

  我內心的道德觀就是媽媽常說的一句話:“要自我,先須自強,無自卑且無自大。對事再須自律,嚴於律己。且自愛,大方樂觀。”我不禁想起張瀾的《四勉·一戒》中說:“人不可以不自愛,不可以不自修,不可以不自尊,不可以不自強,而斷不可以自欺。”做人就應該這樣,難道不是嗎?

  家庭中的道德規範,我幾乎可是樣樣做到。每一個家庭成員就是做到了家庭中的道德規範才能維持和獲得這份溫馨。

  我在我家,一定會我愛我家。作為家裡的孩子,我們一定要孝敬長輩,百善孝為先養育之恩大如天啊!做為一個家庭中的成員,我也要關注每個家庭成員的健康生活,我們不僅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還要具備樂觀向上的心態。我們還要從小養成勤勞節儉的傳統美德,因為勤儉是永不過時的價值觀。

  在我們的成長曆程中,濃濃的師愛、真摯的友誼、溫暖的集體一直伴隨我們左右。學校中的道德規範是我們一定知道的,校規、班規是我們熟記的。我們須尊重師長、團結同學、關心集體。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禮是什麼?是一種修養,是文明的標誌,也是我們應遵守的共同規範,一個明禮的人,一定是個有教養的文明人。法是什麼?是道德的底線,突破了它,就要受到嚴懲!

  人類與自然相互依存。我們要善待自然、保護自然、尊重自然。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建立起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關係,實現人與自然的協調發展。作為自然的孩子,我們一定要種花植樹,愛護花草樹木。為一個自然中的成員,我也要保護珍稀動物,我們不僅要綠化生活的環境,還要維護生態和平。我們還要積極提倡低碳,因為節約能源,從我做起!

  現在網絡是人民的科技發展、時代進步的象徵。網絡不僅改變人們的物質生活,也影響這人們的精神生活。網絡上,也要有文明道德。我們在進步,網絡也在進步;科技在進步,時代也在進步!

  我曾經歷過一件有關道德的事:

  在班級里,對於道德,我得好好說說;你看這篇日記,我會怎麼說——

  大家都在抄答案,答案是什麼,能會對人這麼著迷?難道比友情還重要?我是為了這個班的成績才告老師,我難道作錯了嗎?我覺得全世界都被黑暗籠罩,我的身邊都是欺騙,我的周圍都是邪惡!我不讓你們抄答案,你們就會恨我。但你們自己好好做,用心的做,成績還會不好嗎?到時,你們還在罵我,而我這麼做是為你們好呀!我想我們班的人要道德幫助,如果你們還抄答案我沒話可說。

  人人都有道德心,它是我們內心的道德觀、我們的家庭中的道德規範、我們的學校中的道德規範、我們的應遵守的共同規範、我們的人類與自然相互依存的道德、我們的科技發展、時代進步的象徵。

  道德在我們心中十分重要,因為道德陪伴你一生。我非常非常希望人們的道德能陪伴我們一生。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區青春中學(前進中學)初一:騎牆的天才

您正在瀏覽: 道德,陪伴你一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陪伴你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