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超越在彎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在彎道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場競逐賽,而超越總在那險而峻的彎道處發生。

  ——題記

  激情的彎道上,賽車手們你爭我奪,並駕齊驅,不分上下,但經過一個彎道之後,總會有沖在前面的一輛車。

  湍急的河流上,千帆競發,掌舵者雙手揮舞不停,不分前後。但經過一個彎道后,總會有遙遙領先的一隻。

  激烈的運動場上,運動員們個個身如閃電,難分前後,但經過一個彎道后,同樣會有跑在最前的一位……

  賽場上的競爭是如此慘烈,人生的競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身居這樣一個社會,如果無法超越他人,便只能被社會淘汰,而超越他們的最好地方恰恰是那險峻的彎道。

  彎道是人生的轉折,超越他人的機遇,提升自我的起點。古代大文豪蘇東坡曾經說過:“木不經霜露無以成其材,人不涉險無以達明智。”

  是啊,彎道不正是一個險難處嗎?超越過後,便能提升自己,戰勝別人,取得成功。

  縱觀歷史,許多功成名就的英雄豪傑正式在彎道中取得取得超越,從而一舉聞名。永載史冊的唐太宗,正式看透了兄弟們的虛偽奸詐,利用玄武門這個彎道用自己手中的劍逆轉了乾坤,一舉奪得王位,從而開創了“貞觀之治”使唐王朝進入了鼎盛。

  因為彎道,才有屬於機遇。國民革命時期中國,形勢一片混亂,在這個風雨飄搖的動蕩時期,新生的共產黨火苗剛起,卻被國民黨一次次圍剿,在多次圍剿中,共產黨一次次躲過了劫波,但在第五次反圍剿中,由於決策失誤差點被國民黨消滅,就是在這個彎道處,年輕的毛澤東抓住機遇,召開遵義會議,顯現非凡才華,最終力挽狂瀾救黨於危亡之中,自己也由此挑起大梁。

  毛澤東在彎道處展示自我,最終將革命的星火燃遍大江南北。

  人生是航船的過程,彎道是這個過程的險灘,作為新時代的少年,處在競爭對手日益嚴峻的我們,應該有像子路那樣統領“千乘之國”的自信,像莊子那樣“摶扶搖直上九萬里”的勇氣,只有這樣,方可在人生的彎道中逆流而上,超越他人,超越自己,劃出人生中最美麗的弧線。

  吉林長春二道區東師大附屬中學高三:胡旋宇

您正在瀏覽: 超越在彎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在彎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