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認為的彎路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認為的彎路人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認為的彎路人生 標籤:彎路作文 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 同路人作文

  我認為的彎路人生

  路,有看得見的地上的路,有看不見的心路。人生的路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只要我們不懈的努力,成功就在眼前。

  路,有看得見的地上的路,有看不見的心路。人生的路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只要我們不懈的努力,成功就在眼前。

  人生的彎路,均是走過方知其彎。因此,你若不能預知未來,就難保不踏上種種讓你走上偏離目的地,七拐八繞,本來走上一里可以到達卻走了十里,或是走了一程又一程仍回到原地,甚至倒退到距目的地更遠之處的彎路。我乃俗骨凡胎,當然也走過不少人生的彎路。回首往事,再看看一些朋友的人生經歷,也就可以總結出一些經驗教訓。

  人生沒有彎路可言,每一條路都需要親自去丈量。然而世人大都懷有一種“捷徑情結”,一心祈求前方處處是坦途,稍有不順心便開始焦急恐慌、擔心前途黯淡。可令人遺憾的是,人生不如意的地方常常十之八九,“彎路”總是如影隨形,給許多人以道路漫漫、彎路悠悠的無奈和酸楚。

  張愛玲曾經這樣說過:“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煉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挫折和困頓其實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磨練意志的催化劑,正是有了經驗和教訓的積累,才能讓我們在失敗之後有所感悟。所謂“無限風光在險峰”,是捷徑亦或是彎路,也往往很難一下子說得清楚,看似坎坷崎嶇,卻或許能曲徑通幽、柳暗花明。關鍵還是看當事人是否有變彎路為捷徑的決心和能力,能否不急不躁地走好下段路程,從而漸漸步入正途。

  拐過彎道也許前方即是坦途,當然,就算是腳下依舊泥濘,但是從整個人生旅途上來看,也會在某些片段中找到自己成功蛻變的契機。而我們足以為此感到欣慰,因為這便是真正的成熟。

  這就是我所認為的彎路人生。

  高一:何婷

您正在瀏覽: 我認為的彎路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認為的彎路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