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夏·埋葬的記憶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夏·埋葬的記憶_2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夏·埋葬的記憶 標籤:埋葬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高一作文:夏·埋葬的記憶

  高一(14)班王原淵

  你們是夏日繁盛的香樟,紮根在我溫暖的心房。

  ——題記

  壹

  夏天似乎才剛剛過去,正午的影子依然短小地拓在地面上,可是一眨眼,就是寒風凜冽的冬天。飛鳥躲藏在厚厚的落葉深處,剩下一聲一聲遙遠的鳴叫,被凍僵般地貼在湛藍的天壁上。

  我都那麼久沒有想起曾經陪伴在我身邊的你們了。

  我也沒有想起曾經在我身邊陪伴我那麼久的你們了。

  貳

  那些女孩,教會我成長。

  那些男孩,教會我愛。

  他們曾經都是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天使,然後消失不見。可是,我不相信他們是天使,他們是世間最普通的男孩和女孩,所以我就一直這麼等待着,因為我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回來,回來找我,教會我更多的事。

  時光的洪流卷過來,我被帶走了,被時光帶着一路流淌沖刷,衝過了四季,越過了山河,穿過了明媚的風和憂愁的雨,而你們卻一直留在我的十五歲,一直站在我的回憶里,站在我的思念中,站成了幾棵會微笑的香樟樹,一直飄零。

  叄

  我喜歡站在高處,看整個城市匍匐在我的腳下,看所有人的悲喜夾雜着塵世的喧囂,一起衝上高高的蒼穹,看陽光筆直地灑下來,鏤空所有人的軀體和靈魂。

  一個人總是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

  我也可以不再想念你們了,只是在和人打球的時候,還是會抬起頭閉上眼睛想只有跟你們一塊兒打球我才笑得最開懷。

  我也可以在下雨的日子裡不再心情沮喪了,只是路過Cawaii的門口,還是會看到一些背着書包的初中生,在那一瞬間,我還是有些微微地想念你們。

  我也可以一個人回家而不再害怕了。

  我也可以在黃昏的時候安靜地翻着同學錄,看着上面你們乾淨的笑容而不再哭泣了。

  那些關於我們的記憶,我都可以心平氣和地對待了。

  這些都是我們曾經的歲月里失敗的事情,我們的友情、愛情、彼此的牽挂、彼此的怨恨,都敗給了偉大的時間。我面對着自己失敗的過去也會微微地沮喪,可是,這些也是無奈的事情。正是有了曾經的你們,讓我在以後的生命里,變成更加堅強的人,變成更加成熟的人,變成世界上那些擁有幸福的眾人中的一個。因為你們就是我的幸福啊!

  現在,你們就這樣散落在歲月的風裡,音容笑貌,無可懷念。

  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東西,總有一天會面目全非。

  肆

  我知道你們都走遠了。

  可是如果有一天,我只是說如果。

  如果有一天,我傷心難過的時候,你們會回來看看我么?

  伍

  知道么?在我心中,你們都是那麼可愛的人!我驕傲我們曾經一起走過了完整的三年。

  只是,那些說過的話,隨着這一季的風飄到了遠方,只剩下你們在我心中刻下的傳奇,在風裡擴展成無調的歌謠,不斷在我的耳畔迴響。

  陸

  在經過漫長的日子以後,你們又會帶着怎樣的心情來回憶我呢?

  這些都是這個冬天裡被我反覆想起的問題。

  大片的時光如浮雲一樣飄過。我們的過去單薄地穿梭在藍天之上。

  我們都忘記了,以後的日子還有那麼漫長,漫長到我們可以重新喜歡上一幫人,和他們做朋友,就像當初喜歡你們一樣。

  可是,真的可以像喜歡你們一樣地去喜歡他們么?

  我才不信呢!

  那些埋葬在記憶深處的痕迹,只有你們可以刻出來。

  那些令人窒息的黑夜,只有你們的笑容可以把它照亮。

  那些寒冷的風雪,只有你們的存在才能為我遮擋。

  那些軟弱的時刻,只有你們的話語可以給我力量,在你們的手掌里,所有那些看上去無法抵擋的重創,都會慢慢平復。

  那些快樂的歲月,只有你們可以給我。

  柒

  可能是我以前任性,總是覺得世界黑暗,一切都不可原諒。可是在日光安靜地流轉的日晷上,在雨水滂沱的山路上,在野花綿延不斷開遍荒原的時候,在季風一年一度的帶來雨水的時候,一切都像是貝殼在歲月的沖刷中褪去了硬殼,露出了柔軟的內部,孕育出散發光芒的珍珠來。

  這是成長么?

  這是我一直覺得黑暗的世界么?

  怎麼會有如此善良和美好的面容呢?

  你們,有一天不約而同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教會我原諒和寬容,教會我,哪怕遇見再大的挫折,再大的失落,最後,都可以在歲月的手中,在時光的變遷中,被完完全全地治癒,你們說:時間是偉大的治癒師。

  這是件神奇的事情。

  也只有傳奇般的你們,可以教會我這些在我以前的生命里,從來不會學會的事情。

  只是現在你們都走遠了,像是天使,回歸遙遠的天國。回過頭去,那些曾經在一起的痕迹都變得模糊。

  儘管曾經那麼用力的在一起。

  捌

  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我已經不再是那個不想長大的小孩了,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喜歡流淚的軟弱的人了,我也已經不再會因為一些無關的人無關的事而傷心難過了。

  因為在內心深處,埋葬了太多關於你們的記憶,溫暖的。它們順着四季里不同的風向,綿延不覺地吹進我的身體,在血液里流淌出一種叫做寬容和原諒的東西。

  玖

  我站在那個寧靜而久遠的夏天裡,用深邃得穿越季節的目光,在心中刻下更為深邃的記憶,然後,埋葬。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夏·埋葬的記憶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夏·埋葬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