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

  心情安逸了,不再感到不安或彷徨。生活中的瑣碎與煩惱在亂亂中也會有露出頭緒的一天。天氣不好時心情不再憂鬱,好時,閉上眼也會享受藍天與陽光的溫暖,那一刻真是愜意啊!

  在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總在心裡問自己,活着到底為什麼啊?累,煩,亂,還總是感覺自己只有眼睛向前(錢),兜裡面卻空空依然。每天過的飛快,只在閉眼眨眼間就是一天,幻想自己會分身,但怎麼可能會有那一天啊!累的時候真是身心具憊啊,身體就像一台超負荷的機器不停的學習,缺水,缺油了,依然運轉。腦袋更是拚命運轉運轉在運轉,直到空空一片,木然。呵呵,那時真想頹廢啊,不要追求,沒有理想,放棄責任,每天吃飽睡好,日出日落。

  煩惱就像雲朵,可卻沒有雲朵的美麗,不時的飄來一朵,我的晴空在哪裡?生活千頭萬緒,好似一個亂了的線團,就是找不到頭,你煩,它卻更亂。在這樣的困境中覺得自己醒非醒,頭重腳輕。困非困,寢食難安。想大喊一聲,沒威力。想大哭一場,沒場地。想抱怨,給誰聽?想逃避,無處去。當我在把一切捋順了,忙完了。忽然有些空虛,有點懷念忙碌的感覺。回頭看一下自己忙碌后的收穫,有點沾沾自喜。

  我瘦弱,但我不脆弱。我煩惱,可我沒放棄。忙亂的生活有了點頭緒,也感覺自己又成長了,會冷靜下來想問題,少了些許衝動,多了些沉穩。思想成熟了,獨立了。我是否該感謝生活呢。不想讓生活停留在原地,更不想被同一起跑線上的人落得更遠。我會繼續努力,沒想過享受,但希望生活變得美好。也許等自己兩鬢泛白時會想今天的我,為了生活努力過,進取過。

  生活給我的不只是煩惱,更多的是享受,歷練了自己,成長了自己。學會用平常的心態看待一切,學會用自己的頭腦去考慮問題。是啊,在我們漸漸步入了成熟的階段,我們是支天的那一根堅實的柱,父母是天,但已漸漸老去,不再那麼高遠。孩子是地,漸漸長大,所以天與地之間的距離靠我們支起。

  我們有這麼多的責任,又怎能頹廢?堅強的面對一切,常常思量自己所做的一切,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責任就好。呵呵煩惱如煙散去,但會繼續飄來,我想我已學會去面對了!

  感謝生活的亂,感謝我擁有的一切!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隨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