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逆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流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會有意無意地闖入喧囂的人流,卻總是不喜歡不由自主地隨着人群漂流。於是學會逆流,用儘力氣掙扎着向前,不怕擁擠,只為能自由地前行。 

  一 

  印象中總有那麼一個片段,那是某個節日,街上人擠着人,肩並着肩,身處其中的人總是身不由己,想停留卻無法停留,只能順着人群的方向,一步一步地挪動,甚至看不見自己的腳,眼前除了一個又一個陌生而漠然的後腦勺,就是頭與頭之間偶爾露出的灰色天空。街因喧囂而沉悶,而身處其中的我,總會有種窒息的感受。若為能握住爸爸媽媽的手,一定要緊緊地抓住,不然還來不及握緊,便會被人群分開,即使相隔咫尺,卻若天涯。 

  人處在人群中,總會平生一種浮燥的情緒,因此我不喜歡擁擠,因此哪怕闖入人群,也要堅持逆流而上。 

  逆着人流行走的時候,面對的不是冰冷的後腦勺,而是一張張臉。雖然也是陌生,但我相信在我路遇的千萬張臉孔中,總會有一張臉帶着笑容。而一個笑容,足以驅散心頭的陰霾,吹走心中的塵埃,把陽光帶來,讓沉睡的種子發芽,開出絢麗的花朵。逆流而上,哪怕孤單,也會有那一張陌生的笑臉陪伴。 

有時走着走着,因為需要自己力量為自己開路,就不知不覺學會了如何勇敢地前行。不在乎前方是否會有風雨與坎坷,不在乎是否會有懸崖與深淵,因為學會了勇敢,我便會大膽地向前行進,直到終點。而與我相遇的每一個人,都曾走過我將走的路,我們彼此閱讀,從彼此的軌跡里讀到了信心與勇氣。逆流而上,哪怕艱難,也要風雨兼程。 

  二 

有時我覺得自己像一條魚,用儘力氣在激蕩的河水中逆流而上。我也曾經想過,為什麼魚總是要逆流而上,而不安安穩穩地順着水流,輕鬆地流動。後來才明白,江河最終要流向大海,而身處其中的魚兒們,卻終是無法適應大海中的環境。若是隨波逐流,定有一天在到達大海,而到那時,再努力逆流,卻是來不及了。雖然逆流而上會讓洶湧的江水衝激自己的鱗片,但為了自由,為了生存,魚仍要不顧一切地逆流而上。也許,做一條逆流而上的魚是快樂的。因為他們,比那些隨波逐流的枯枝落葉多了一份自由,因為命運,最起碼是游到哪兒的命運,掌握在他們自己手中。 

也會覺得自己該是一棵樹。雖然它不似人群中的我,而是靜默地站着,任花開花落,風捲雲舒,卻有與我一樣逆流而上的心情。土壤里有它的根,有它賴以生存的養分,但它仍用盡全力向上生長,只為能聽見高處的風在自己耳邊的低語,只為能多得到一縷陽光,一滴雨露。綠草求他地上的伴侶,樹木求他天空的寂寞。在我看來,遠離土地的樹並不寂寞,因為他有風,有陽光,有雨露,因為他既得到了土地的滋養,又得到了天空的陪伴。在我看來,逆流而上的我們也不寂寞,因為我們的心中,既有起點的喜悅,而又有終點的希望。更重要的是,我們擁有逆流而上的整個過程,我們遇見了無數張陌生又或許即將熟悉的面孔。 

  三 

很多人都不喜歡逆流前行,因為一個人逆流而上總會顯得些許突兀與無助。人們都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卻從未想過,為什麼不可以拿出勇氣與信心,逆着江湖,開闢出新的天地?隨時代潮流的人太多了,當然,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但是否有人想過,難道這世上只有順流這條路嗎?總聽見人們說:“別人都是這樣做的。”這已成了一個個人都會的借口。我想問,難道別人做的都是對的嗎?為什麼不能試着逆流而上,擁有自己的思想呢? 

因此,我寧願逆流,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既然選擇了逆流而上,就要帶着勇氣與信心,自由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逆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