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鷗追隨海輪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鷗追隨海輪的奧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海鷗追隨海輪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追隨作文 奧秘作文 海鷗作文

  我們站在沙灘上,看到蔚藍的大海上一艘艘海輪在鳴笛前進着,在這些海輪的上空,往往有許多海鷗在追隨它們,還不時傳來清脆的叫聲。這時,你只要細心認真地看一下,肯定會發現這些海鷗不用扇動翅膀,就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就像一架架小飛機似的。這是為什麼呢?

  傳說在很久以前,一位神仙因犯了天條,被玉皇大帝貶入海底,便在海中興風作浪。漁民們出航之前,都要先拜一下佛,等到出海時,便有平安使者追隨,保護漁民,這使者便是海鷗。因為海鷗是神仙,有凡人看不見的福雲托着它,當然不用扇翅膀了。不過,這僅僅是一個傳說而已。

  其實,確實是有東西托着海鷗,但它不是福雲,而是一股力。這種神秘的力量到底是什麼呢?它就是天空中的大氣。大氣是怎樣變成力,托住海鷗身體的呢?大家知道,空氣的流動會形成風,由於大氣中的氣溫差異,造成了風的移動,尤其是在大海上,風在移動的過程中,遇到了障礙物,便形成了一股強大的氣流,這種氣流稱為動力氣流。正是這種強大的氣流,托住了海鷗,使他們可以毫不費力地在空中翱翔。與其用翅膀費力地飛翔,不如跟着海輪,讓“福雲”托着。海鷗的這種想法不正像人類喜歡坐車而不願步行一樣嗎?

  除了這點,海鷗跟在海輪後面,還可以輕而易舉地填飽肚子。為什麼這麼說呢?難道是海輪上的水手寵愛這些海鷗,喂它們吃食嗎?不,當然不是,海鷗之所以追隨海輪,是因為海輪的螺旋槳在海水中不停的旋轉,會把海中的小魚打死,這些小魚就浮到海面上,海鷗跟在海輪後面便可以坐享其成了。

  現在,你明白海鷗為什麼總是追隨海輪了吧!

您正在瀏覽: 海鷗追隨海輪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鷗追隨海輪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