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依然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然飛翔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8月18日,北京,陽光明媚。 

  伴隨着9萬名現場觀眾山呼海嘯般的歡呼,他昂着頭,走向戰場。但此時的他正忍受着“肌腱末端病”的煎熬。可是他還是不願意就此放棄,衛冕奧運會冠軍是他的夢想。今天的他既然已經站在了110米欄的賽場上,豈有回頭之理? 

  要知道,在進入活動區前,三位醫生還在做着最後的努力。一開始用冷凍,再是用噴霧,但都沒有效果。進檢錄室前,一位醫生用了最後一個辦法,在他受傷處硬按摩,用最強烈的刺激麻痹。他疼得渾身發抖。檢錄室里,他十分矛盾,內心經過苦苦掙扎后,終於選擇了挑戰自我。雖然他知道這個挑戰是有一定風險的。但是在此之前,他已經付出了太多太多。為了準備奧運會,他上個月還開始打封閉針,努力恢復正常訓練。在受到傷病的困擾時,他還一直在堅持和努力。他不希望四年一屆的奧運會因此而溜走。發令裁判做好了最後的準備。他最後一個低下頭,做起跑準備,此時的他面部表情很痛苦,不停地在抬頭。槍響,他沒跑。槍再度響起,他跑了幾步后單腳跳着往回走,然後撕下了腿上的號碼紙。他最終還是選擇了退出比賽。人們愕然、悲傷、惋惜。此時,國家體育場上空響起了Beyond樂隊的《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04年雅典奧運會上的“紅色閃電”,讓世人震驚;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的“因傷退賽”,讓人們惋惜。人們都期盼劉翔能在家門口再度沖金,怎料到他竟如此謝幕! 

  劉翔退賽,我想誰難過也沒有他自己來得難過。我們應該體諒他、寬容他。畢竟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奧運,重於金牌。如果沒有人,也就無所謂金牌,無所謂奧林匹克! 

  今天,一隻鳥折翅難高飛。我想明天,它一定會在天空這個巨大的舞台自由翱翔,盡情展現自我,向世人宣告自己的能力。 

  要相信, 劉翔依然飛翔!

您正在瀏覽: 依然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然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