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依然。梨花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然。梨花香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還曾記得,兒時,家裡的院子,種了許多爺爺鍾愛的梨樹。還曾記得,梨樹開花時,滿院香。還曾記得,梨樹下爺爺和那個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的搖椅。還曾記得,梨花瓣上,漾開的青春。還曾記得,梨樹下,盪起的故事。 

  {梨花香。} 

  梔子,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兒。在一個很有風格的西餐廳工作,今年,剛剛18歲。 

  暮離,一個很帥氣的男孩兒。也在一個餐廳工作,負責彈奏鋼琴。今年,也剛剛18歲。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相遇了。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同時看上了一樣那麼漂亮的水晶模型。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笑了。 

  那麼戲劇化。梔子說。你好。我叫梔子,你呢。 

  那麼戲劇化。暮離說。我叫暮離。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認識了。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相處了一段日子后,開始交往了。 

  一切,都那麼戲劇化。似乎,喜歡,這個詞,離還讀高二的他們那麼遠呢。 

都是那麼的戲劇化。梔子想,他們就像上演着一幕童話劇。沒有災難,沒有後母,什麼都沒有。只有他們兩個人而已。 

  初夏的黃昏,梔子問。暮離,你覺得,用什麼顏色,能概括整個夏天呢。我覺得,是橙色。暮離笑了笑,不,我覺得,是白色,那麼晶瑩,那麼慘然。梔子看見,暮離眼底,那抹憂傷。 

  吶。就像那個白。暮離指了指梔子家的梨樹,正值花盛的時期。梔子說,你喜歡白色么。我喜歡梔子花的瑩白。暮離告訴梔子,梔子就像梔子花那樣,那麼白,那麼純真。 

  梔子覺得,那麼簡單的愛字,似乎也離他們,那麼遙遠。即使這樣,她也要持續這段緣分呢。想到這裡,梔子笑了,他們的緣分,僅僅是那個水晶模型呢。梔子忘了,那個模型,是梔子花形狀的,而暮離,喜歡的是,梨花。他說,梨花那麼簡單。梔子茫然。暮離看看她,笑着揉碎她本來就凌亂的短髮。 

  暮離也笑了,他嘲笑自己。自己喜歡梔子那麼久,結果到精品店去買梔子花模型打算送給她,沒想到就這麼遇上了呢。真是戲劇化啊。暮離嘆了口氣。 

  梨花開。滿院香。 

  {梨花傷。} 

  4月。25日。 

  梔子獃滯地看着日曆,暮離,暮離已經失蹤三天了呢。是不是該報警?梔子笑了,也許暮離是去辦事了呢。一怔,辦事,辦什麼事,暮離沒有告訴我啊……又笑了,又不是他老婆,用不着去哪都要朝自己彙報啊…… 

  胡思亂想了很久。伸手,正打算報警,門鈴響。郵差送了封信來,然後騎着那輛綠色的大鐵牛離開了。梔子拆開信,還是梨花的香味呢。信上,只有那麼一行字。 

[梔子: 

  我要去個很遠的地方。也許不會回來了。] 

  署名。是暮離。又是那麼戲劇化。看來,他們上演的,是美人魚呢。雖然,梔子沒有魚尾,雖然,暮離不是王子。 

  梔子那麼固執,在這個四月,堅持地等下去。 

  又一個四月。那麼戲劇化。梔子在精品店門口,看見了暮離。梔子問,你還記得我么。暮離端詳了她很久,說,對不起,你認錯人了,我不認識你。然後,向後走。梔子看見,在那個方向,有一個女孩兒,像當初的梔子那樣。 

  五月。梔子去了那麼遙遠的加拿大。 

  {后。} 

  梔子不知道,那個女孩在她走後來找過她。梔子不知道,那個女孩跟暮離只是表兄妹關係。梔子不知道,暮離患了癌症。梔子不知道,暮離曾經喜歡她那麼久。這些,梔子都不知道。 

  梨花落下,給予這個世界,一片慘白。 

  梨花落。滿院傷。 

  {終。} 

  爺爺的笑容。在那片慘白中,飄渺開來。 

  依然。梨花香。 

  已然。梨花傷。

您正在瀏覽: 依然。梨花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然。梨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