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人,她總是默默地付出着,她注意着你的一舉一動,而你卻不知道她的青絲里夾雜着多少操勞的白髮;有一個人,她總是悄悄地關心着你,她留心於你的一言一行,而你卻不知道她的衣服洗的已經泛白;有一個人,她總是靜靜的笑,她驚喜於你的每一個進步,而你卻不知道歲月的痕迹爬滿了她的額頭。

  難道越是親近的人的愛越容易被忽視嗎?

  放假了,我心情開始放鬆起來,對待學習的態度也開始怠慢起來。每天早晨睡到日上三竿,一天能玩上好幾個小時的電腦,晚上又留戀於精彩的電視節目。這樣過了沒幾天,媽媽捺不住開始訓導我了:“妞,一生之計在於勤啊,好好學習吧!”我有些不高興:“媽,我好不容易放一次假你就讓我玩玩吧。”媽媽不依不饒:“玩玩玩,整天就知道玩,你還考學嗎?”我不想聽她的長篇大論,隨便敷衍道:“好好,明天就學習。”媽媽一聽,高興的笑了:“我去給你做好吃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口渴找水喝,意外的發現媽媽不在,我也沒多想,喝了水就又睡了。被一陣劇烈的搖晃推醒后,我睜眼就看到了媽媽興奮的略帶疲憊的眼神。“快起來,媽媽上你表姐家給你借了書,還給你買了資料,好好看啊!”我老大不情願的起了床,應付地看了幾頁,就看雜誌去了。

  “妞,累了吧?多吃點”中午吃飯時媽媽不住地往我碗里夾菜,我沒說話,只顧抵擋她向我碗里的進攻,因為我碗里已經堆不下了。

  吃過飯,媽媽檢查我學習的進度,看到我一上午沒看幾頁,旁邊的雜誌倒是翻了不是,氣得直瞪我,我吐了吐舌頭自知理虧。媽媽恨鐵不成鋼地看了我一眼:“你看那些考上清華北大的哪個不是寒窗苦讀,哪個不是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你要明白,付出總有回報~~”又是這些大道理我受不了了。我大聲吼:“別說了,行嗎?你有什麼資格說我?你自己不是也沒考上大學嗎?”媽媽聽到這,忽的愣了,像受驚的小鳥,愣愣地看着我。那眼神真讓我難過。媽媽沒再說話,走出了我的房間,留給我一個熟悉的背影。

  吃晚飯時我沒敢和媽媽說話,媽媽也一反往常的沒嘮叨,只是那向我碗里夾菜的動作沒有變。

  凌晨我起來去廁所,發現媽媽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我走過去問:“媽,你怎麼還不睡?”媽媽說:“我在想你開學的事呢!”我一吃驚,我親愛的媽媽,離我開學還早着呢。我心中一顫,順着媽媽坐在了媽媽身旁。“媽,我”媽媽阻止了我說話:“妞,媽媽是不是對你要求太嚴了,媽媽不是不心疼你,而是想讓你的將來過的不那麼難”我點點頭,有些哽咽:“媽,我知道”“媽媽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讓你快快樂樂,不那麼辛苦。”我摟住媽媽,感到溫暖我心靈的身軀現在竟這麼弱小。

  越是親近的人的愛越容易被忽視。

  媽媽的愛,源源不息,構成愛的海洋,把我包圍。

  媽媽就是折斷翅膀下凡到人間的天使,小心翼翼全心全意的呵護自己的孩子。

  媽媽沒有太多雜念,總是想為孩子做到最好。可憐天下父母心,試問天下的孩子有幾個真正理解母親的?

  母親,這個字眼太沉重,太聖潔了。

  希望天下的媽媽永遠幸福!

  漯河高中高一:水靈兒

您正在瀏覽: 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