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看見花兒你笑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見花兒你笑了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看見花時你笑了

  未得的空,空得很閑,可滴答的聲音也已滿滿的,曾經見過了那一幕幕,劫難便是平常了,清新的花兒見慣了,看見它你也懶得笑了,芳香是依舊平常,只不過撫摸花的不光是蜜蜂蝴蝶,還有那青蟲,得此般,蝴蝶也忙它的後事去了。期遇是沒有的,花兒嘗慣了自己和一旁的花香,自然天地間都是奼紫嫣紅,也已不覺着了,未期望的,也有些許凝重,只不過無關有無多少了,沉浸在這麥浪似的薰衣草香味中,彷彿花兒也無所謂品種,只要開得惹人戀,生的離大老遠也就知覺,這也是一種福分。

  家裡養了一些花,也許是我學識尚淺,也許是真的不想了解,至今我都沒有得到那一串難以入腦的名詞,以至於我很少去打理他們,奶奶只是跟我提起,“千萬不敢讓人擺弄,明年難做種子。”偶爾瞧見了一大群孩子從巷子里跑到院子里,用乖巧的小手拾掇它的種子,然後戴在耳朵上,有幾個調皮的甚者,竟然不顧我的面紅耳赤,問起來漂不漂亮,我只得一面從他耳朵拽下放到牆邊,一面對他們說了客套話,他們也識相地跑開,通常朝我做一個可愛的鬼臉,深入了巷子。我心裡是不會和他們一致的,行動也就做出了表率,除了在家裡看書,寫寫作業,我是不會和他們出去鬼混的,這也實現了日後沉默安靜的我,非情願的做事,也得到了非情願的回報。

  花兒得過且過的這段日子,何談值得不值得,舍與不舍,但內心卻終將無法釋然了,望着頭頂的閑雲,我們是同命相憐罷,任由那狂風把我們左右着,可偏偏雲兒也是自由的,無人問津他是由何而生,或是飄向何處,無風尚可在陽光下小睡一會,可這花兒兒偏偏要被這社會的瑣事牽扯進去,站在花兒面前,我伸手用力一折,便說:“花兒你自由了,你的終點是天堂!”

  我常常在想,花兒為什麼香的誘人,開得嬌羞呢?那麼的話,只會讓人們更加註意,別人順手去摘啊,可不就死翹翹啦?

  可我忘乎所以的忽略了一個事實,花兒的搔首弄姿般媚態也有它的道理,一方面,誰不想生來就是惹人愛的大方美麗,誰又願意招人唾棄的醜惡呢?這一點,花兒似乎詮釋的很豐富,她做到了讓人嫉妒的美麗,又得到了讓人卑微的香氣,花兒明擺是要讓這世界都矚目於她,另一方面,她這麼做也實屬一種招惹是非,招來了蜜蜂蝴蝶,也招來了一群人類,蝴蝶蜜蜂有恩與你,人類則完全是欣賞你的美,也不曾幫你傳播花粉,也不錯,花兒本來就不是為了誰而活,也不是為了誰而落,成全地只是她的需求,你若給花兒扣上一頂虛榮的帽子,你也無異於蜜蜂蝴蝶的愚蠢,各取所需自然是好,可又沒有公平的理兒,圖個新鮮也不要緊,反正你會去摘下一朵,你不及那些低能生物,至少它們也懂得雙贏,而你就是一時快慰罷了。

  是啊,花兒初來咋到才明白,違背了自己的誓言不是可恥的,最可悲的是摒棄了自己的信念,卻將他狠狠地在腳底下,種子會長大,會開出另一朵花朵,而花兒只能是落紅落地更護花的份,實在沒了生的苦悶,死的倒也其所。

  誠然,花兒的夢也不過是三分鐘的美麗,而那浸透了腥風血雨的芽,才是花兒的本質,誠然,這也是你的本質!

  這次我看到花兒,我情不自禁的笑了,為她高興,為她開心,是啊,花兒不管是否能被別人輕易折斷,勇氣是可嘉啊,我何嘗不想要求這樣的勇氣和信心,倘若筆尖流瀉的媚態能夠勝過花兒,我便不枉此生!!

  高一:蛋清太子

您正在瀏覽: 看見花兒你笑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見花兒你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