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文明崛起的國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崛起的國家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中國在歷史的長河中靜靜的流淌了9000年,從仰韶文化到現在。從新石器到化石材料,這都是我們的古人們倖幸苦苦的勞動和探究的結果,在上古期間,隨人們還是穿着草裙草衣的時候,他們憑靠着智慧去製造文字,和用蠶絲做衣服,還有在陶器上刻畫文字和精美的圖畫。所以中國在仰韶文化中獲得了一個充實而又美麗的開始。在1958年出土的陶鷹鼎中,也可以看出那時的人們的智慧與勤勞的雙手。也在這條漫長的路上建立一個良好的前進指標!

  隨着身體和大腦的拙見發展,人們的想象力和智慧也在不同的大面積的前進。他們開始學會了馴養動物和用他們來耕田,也開始吃起自己中的糧食了。這雖不是什麼偉大的傑作和壯舉。在這個時期里,勞動的人民們開發了一些高效的捕食工具,就如骨哨等。這是中華人民過渡到另一種社會的一個里程碑。

  人們的思想完全進化過來了,便開始了封建王朝,在這個時期里,不僅是時而兵荒馬亂,時而旱澇成災,時而瘟疫漫行。但是戰爭的背後也闖創造了一大批的優秀的文化功底。詩詞曲的出現是中國教育的一個開端。隋代的科舉制度又是一個選擇賢士,和改變人民命運的壯舉,在元朝初年,中國的綜合實力也在上漲,從中國到西方,處處都留着中國文明的小腳印。兩漢時期絲綢之露的開發,更是給中國和西方交流的一個便利的道路在還海上,中國隋朝開挖大運河,是南放更加繁華,在國防方面,我國的長城更是尖厲,”烽火狼煙在空中裊裊升起,將士們緊急穿起寒衣,準備擊敗外邊的入侵者”,不由得,我又想到了這一個緊急而又壯烈的氣氛,彷彿我就身在其中似得。在元代,我國的經濟更是繁華,馬可波羅曾經說過,中國遍地是黃金的美談,使中國深受西方人的青睞。在四大發明系列中,中國的文化也在迅速猛漲。這是中國人民在成功的道路上取得的一系列的榮譽。也是中國在前進方向的必經之路。

  在槍爭炮火中,文明的痕迹再度復新,人們的思想不再固執單一,從遣洋學生的各種努力中,頑強的學習並採用西方的先進技術,他們不僅“帶去”,而且還有着“發揚國光”的精神。從別人的手中換取高效技術與制度。從狼牙山五壯士到南京大屠殺,抗日的雄心未泯,“軍民一家人”的團結,更是我國文明的典藏。戰火平息的凱旋之歌,在碧天里蕩漾,農民的“希望在田野中”更讓人看到國人的樸實。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壯烈的行動也使世界的人們看到新的中國人的頑強,拼搏的一面。

  1997年7月1日,中國的國旗徐徐的在香港的紫荊花旁升起,和他在風中自由的飛揚。1999年12月20日,中國的國旗再度飄揚在另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這就是澳門。他們回到偉大的中國母親的懷抱里,不再收到別人的欺負,因為他們的母親不再迷惘了,他們的母親懂得用武器和尊嚴來?I衛自己的孩子。但是仍然有一個美麗的地方,隔着海岸,深情望着自己的母親,她就是寶島台灣,但是她卻一步一步的向母親旁靠近,因為她屬於她的母親。

  中國,我親愛的母親,你哺育這億萬人民的偉大母親,請允許我再一次深情的呼喚你,呼喚你更加美麗,動人;呼喚你更加富饒,昌盛;呼喚你更加文明,輝煌……

  高一:聖凱

您正在瀏覽: 文明崛起的國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崛起的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