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執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執着 標籤:執着作文

  執着

  執着是力量,引領人類改變未來——題記

  執着,是對生命最本質的堅守。執着,是一種偉力。執着,使猿不安於現狀最終走出了茹毛飲血的世界;執着,使人歷經千難萬險而無悔。

  左丘明失明着《左傳》,司馬遷遭宮刑寫下史家絕唱。執着,使人為它粉身碎骨而無怨。商鞅將臨分屍之刑而談笑自若,譚嗣同面對屠刀高呼:“快哉!快哉!”大江挾雷霆之勢,雖面前有千溝萬壑仍奮然東流;瞻頭雨珠依戀大地,明知會躍個粉碎,依舊投向泥土;大雁心懷故園,萬水千山也阻擋不了它的歸來……執着,是一種偉力,永遠存在於世間。

  古往今來。歷史沿革,人類留下了一頁頁“汗”的創業史、“血”的奮鬥史,英雄在創造歷史,凡人也在創造歷史,於是歷史的車輪才不斷滾滾向前,這就是人類的“執着”。執着於改革,則能興盛;執着於奮鬥,則獲成功;執着於創新,則有發明;執着於登臨,則覽名勝;執着於求知,則得淵博!

  只要執着,世界便永遠長新。魯迅先生讚歎吃蟹的第一個人是勇士,為人類發現了一種佳肴,這是一種執着;達爾文週遊世界,創立進化論學說這也是一種執着。執着有大有小,但只要執着新生事物,執着真理,那麼無論匹夫走卒,王后公卿,他們都是平等的執着者,對於他們,執着永報以鼓勵的笑顏。他們的精神也將超越身份、地位、時間、空間而流傳下去。

  執着到深處,那執着本身便化成了一種快樂。孔子聞韶樂,三月不知肉滋味;居里夫人獲得的“諾貝爾”獎章卻成了孩子們的玩具。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執着已融入偉人們的血液,不需要什麼回報,執着本身已給他們心靈以慰籍。執着也會成為“痴”。據說,曹雪芹批閱十載而終於寫成《紅樓夢》,當朋友們來探問他時,見到他還在痴痴地吟讀着,朋友喚他,曹公抬頭茫然一笑,又低頭吟讀起來,這部血淚凝成的《紅樓夢》已使曹雪芹深深地陶醉進去。執着使他為自己、為他人創造了一個世界。這其中滋味,惟有執着者才理解得最真切。這便是境界,執着的境界。

  我們要有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我們更要有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大氣,專註執着吧,變化即將到來!

  高一:落葉隨風1

您正在瀏覽: 執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