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不可以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不可以已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不可以已 

  古人云:“活到老,學到老。”意義大概就在此罷。 

  知識,是我人生開路的一把利劍,披荊斬棘,義無返顧;知識是渡海的一艘航船,衝風破浪,勇往直前;知識是我痛苦時的一劑良藥,驅除百病,健骨強筋;知識是人生中的法寶,賜予我智慧,予給我力量。知識是人們一生中所必須追求的。 

  知識,是我們用一生的時間也學不完的,是讓我們受益終身的法寶,人們不可以停止學習,更不能不學習,它是我們開啟智慧寶庫的鑰匙。 

  不學習的人,只會越活越愚,“愚愈愚,聖愈聖。”沒有知識的人,腦中是一片空白的,在當今這個知識社會中,不學習的人,只會慢慢“衰亡”,從這個社會上“消失”。 

  做人要有上進心,面對我們學習的東西,應“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善於觀察周圍所有的事物,增長自己的知識面,擴大自己的見識。 

  中國歷代許多名人都是活到老學到老的。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失聰后,仍不懈努力的學習着,至死終於完成了震驚世界的《第九交響曲》;我們偉大的主席曾說過:“凡物長宜放眼看”,目的就是警告我們目光不要太狹隘,應放眼去看世界,去認識世界,去學習我們永遠也學習不完的知識。 

  曾經有一個剛出生就具有過目不忘本領的小孩,長大后他就憑藉自己有過目不忘的本領來炫耀自己,不思考問題,不去研究,隨着時間的流逝,他的頭腦漸漸退化了,不在聰明了。這個例子足以證明,人生不能停止學習,我們學得越多,頭腦才會越聰明,反之,頭腦的機制將會退化。 

  馬克思主義教導我們,事物是聯繫的,變化的,發展的,我們應該根據世界的不斷向前發展而不懈地去學習。 

  一百多年前康德曾說過:“世上有兩樣東西是讓我們為之震撼的:一是我們頭腦上的星空,一是人間的知識法則,可想而知,知識對於人類來說是何等的重要,所以人們不可以停止學習,學習是不可以停止的。” 

  北師大燕化附中 張龍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學不可以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不可以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