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意思就是:我們不應該因為環境好壞和自己的得失而或高興,或悲傷。當我們面對一次次的挑戰失敗后,心裡不時地悲傷起來,不敢面對現實,就很想找一個偏僻的角落,大哭一場,哭訴出心中的不愉快。在這時,別人卻以另一種心態來面對。也許是將這種種失敗當作一種向上的力量,當作新的起跑線,當作新的開始。

  用另一種心態來面對失敗,是一個堅強的人,我相信一個堅強的人在這種環境中仍保持愉悅的心態,他會再成功的!

  擺脫了私情私念的人,才能不以物喜,不以已悲,這等境界,不屬於戚戚於名利,汲汲於富貴的小人;不屬於鼠目寸光,只存燕雀之志的人;不屬於悲花憫月,耽於男女私情的人,它屬於全心全意為祖國,為民族,為事業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