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不到本事的小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不到本事的小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小狗想去學本領,於是就去找多才多藝的小貓,小狗說:“我想學本領,你能教教我嗎?”小貓爽快地答應了:“好哇!我先來教你學爬樹吧!”可是又頓了一下,皺了皺眉頭,神秘地說:“你可要保密呀!當年老虎向我拜師時,我都留着,沒捨得教他!——那可是我的絕技喲!”小狗點了點頭,就跟着小貓學了起來,可小狗老是爬到樹的一半就滑了下來,累得他精疲力竭。小狗說:“爬樹太累,我不幹了!”小貓說:“那我教你學釣魚吧!”小狗覺的釣魚很好玩,就跟小貓去河邊學釣魚。過了一段時間,小狗看見小貓釣到了很多的魚,自己才釣到一條魚,便灰心地說:“我不學了!”最後小貓說:“你去跟小兔子學種菜吧!”小狗想了想就答應了。

  他很快跑到了小兔子那裡,說:“小兔子姐姐,你能教我學種菜嗎?”小兔子說:“可以呀!”小狗就跟小兔子學了起來。小狗學的一項基本本領就是挖胡蘿蔔,他照着小兔子的樣子挖了起來,可是挖了半天,小狗才挖出五個胡蘿蔔,而且挖的又破又不好看。再看看小兔子師傅呢,都挖了三十多個,而且又乾淨又整齊。小狗灰心喪氣地說:“這種菜太沒意思了,我不學了!”小兔子只好說:“你去跟小鳥學捉蟲子吧!”小狗想蟲子一定很好吃,就往小鳥那裡趕。

  老遠就看見一隻小鳥在捉蟲子,就跑過去說:“小鳥老弟,你能教我捉蟲子吃嗎?”小鳥說:“那好吧!”他就跟小鳥學起了捉蟲子。可是他的嘴巴不夠尖,怎麼捉也捉不到。——終於一隻也沒捉到。小鳥師傅看不過去,就捉了幾隻蟲子給小狗嘗嘗鮮,小狗一嘗,立刻就把蟲子吐了出來,“這蟲子太難吃了,我不吃了!”最後,小狗又拜了好多的動物做師傅,但終究半途而廢,當然什麼也沒學到。可是沒有本事靠什麼吃飯呢?機靈的小老鼠就給他出了一個主意,教他去當門衛。小狗覺得看門很簡單,就尋了個主,替人看門去了。——直到現在小狗的本領還是看門。

  五年級:新的歷程(楊漢)

您正在瀏覽: 學不到本事的小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不到本事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