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如我和藺相如相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我和藺相如相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正在房前的院子中品讀着廉頗與藺相如的故事。四周的一切都很安靜。安靜的能聽到呼吸的聲音。突然,天空中一聲巨響。我便失去了知覺。再等我醒來之時,我已經躺在一輛馬車裡,連衣服的樣式也變了,好似是一個故人。正當我疑惑時,一個聲音響起我的耳邊,“你終於醒了,沒事吧!”我定睛一看,只看到一個十分有氣質的人站在我的身邊。在他的身邊,我看到了一塊十分漂亮的寶玉。我仔細一看,坐在我身邊的竟然是藺相如。他說道:“你在路邊暈倒了,我們發現了你便救了你。”我大氣不敢出,過了一會兒才怯生生地說了一句:“請問您要到哪裡去?”他回答道:“我要到秦國去進獻和氏璧,你也一起來吧。”我聽了這句話,十分激動,於是和藺相如攀談起來。就這樣,幾天過去了,我們終於來到了秦國。

  到達秦國后,我們便跟隨着藺相如就進了秦王的別宮。秦王也在別宮接見他,秦王接過壁,在手中仔細欣賞了一番,十分滿意。他把壁遞給美人和左右侍臣,讓大伙兒傳着看,大臣們都向秦王慶賀。藺相如站在朝堂上等了幾個時辰,也不見秦王提換城的事。他知道秦王不是真心拿城來換壁。他心生一計,上前對王說:“這塊壁雖然很有名,但有點小毛病,不容易瞧出來,讓我來指給大王看。”秦王信以為真,就吩咐侍從把和氏璧遞給藺相如。藺相如一拿到壁,對着柱子做出要砸的樣子。秦王怕他真的砸壞了和氏璧,連忙向他賠不是。他就命令大臣拿上地圖來,並且把準備換給趙王的十五座城指給藺相如看。藺相如不再相信秦王,便說道:“趙王送壁到秦國來之前,齋戒了五天,還舉行了一個儀式。大王如果誠意換壁,也應當齋戒五天,然後再舉行一個儀式,我才敢把壁奉上。”

  到了住處,藺相如立刻命令人從小路將和氏璧送回了趙國。秦王齋戒五日後,得知和氏璧已經被人送回了趙國,礙於自己的面子,他只好將藺相如送回了趙國。回到趙國后,趙王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會,在慶祝會上,藺相如十分高興,趙王與大臣之間觥籌交錯,我舉着一杯酒,一飲而盡,但奇怪的是,喝完酒後,我便沒有了知覺。

  再次醒來之後,我發現知覺再之前的院子里,手裡正翻着完璧歸趙的故事,我小聲的笑了笑,不管這次的事情是不是真的,這都算是我的一次奇遇吧。

您正在瀏覽: 如我和藺相如相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我和藺相如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