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無知,所以狂妄--思想系列(十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無知,所以狂妄--思想系列(十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因為無知,所以狂妄--思想系列(十二) 標籤:因為愛所以愛作文 思想作文 無知作文 所以作文



  前面我說過,因為無知,所以恐懼。那是對事物而言的。現在我要論人而言--因為無知,所以狂妄!

  某人小有名氣,在江湖中也勉強站得住腳。有一次,她在遊玩的路上遇到了一位大俠。俗話說得好,小隱於野,大隱於市。也正因為如此,某人自然不知道自己遇到的是大俠,於是把大俠當成市裡小小的一個貪生怕死的普通人罷了,於是坑起大俠來。

  如果某人知道他是大俠,她就是有賊心也沒賊膽呀。大俠大俠,如果沒有點鐵布衫、千手神功或者如來神掌之類的絕學,你還敢自稱大俠出來混嗎?

  對於事物,人無知而害怕。對於人,人無知而狂妄。其實我這麼說似乎也有一些小小的語誤,應該是一個人如果無知另一個人的名氣,自己必然會狂妄,彷彿世間只有自己最了不起。

  在《飄邈之旅》里有這樣一個情節:雷天笑是一個邪惡的修真者,他欺負傅山(修真高手)的徒弟李強。後來等傅山來了,見識到傅山的實力后,他連個屁都不敢放。

  還有個不是很直接的故事。某中國人想象自己如果得到了至高無上的諾貝爾文學獎,那就會無中生有的冒出很多親威來捧他,並會有人把他“曾用”(有些根本沒這麼回事)的東西存入博物館里,連小時候的尿布都會變成寶。然後又有一些人總結出他成為文學大師的原因:他有腳氣,所以經常摳腳,所以手氣臭,所以打牌就輸,所以輸了就沒錢,所以只能貓在家裡看書,這樣就成為了文學大師。於是沒有腳氣的年輕人都想得到腳氣……這個故事雖然不直接說明,但大家若是將它反過來想。如果那人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之後不聲張,就決不會有以上的事情發生。

  人為什麼那麼狂妄不可一世?因為沒有嘗到苦頭啊!但是有些時候需要求人的話,一旦因狂妄無知而錯過,就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因為無知,所以狂妄--思想系列(十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無知,所以狂妄--思想系列(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