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謊言??思想系列之(三)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思想系列之(三)_8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謊言??思想系列之(三) 標籤:思想作文 謊言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



  “兒子呀,不要吃!這雞蛋不能吃!”

  “為什麼?”我抬起頭,問正在將雞蛋送進嘴裡的爸爸。

  “這是不見光的雞蛋!小孩子吃了是會變笨的!”媽媽接了話碴。“只有我們大人才能吃,你只要吃雞肉就行了。”

  “就是就是。”

  “哦。”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回憶,就象是在水中看自己。我不記得我曾多少次這樣,單純地露出信任的眼神,彷彿有些痴傻般地點了點頭。

  人都說單純的人什麼都不懂。其實不懂才幸福。不會理會人與人交往中的爾虞我詐,買賣交易時的坑蒙拐騙。這難道還不幸福嗎?對於單純的人來說,四周的都是白雪般純潔的笑臉,都是美麗的鮮花,都是陽光普照的天堂。

  至今的我才知道,其實所謂不見光的雞蛋小孩也可以吃的,不知道父母為何欺騙我。或許用欺騙這個詞兒過分了點,可以說是善意的隱瞞,是一種唬人的小把戲。我不知道原由,但我並不責怪他們,畢竟這是人之常情。不是我亂說,真的就是人之常情,是人性。(曾聽到過外公、外婆也說小孩不宜吃這種蛋。)

  撒謊的確是人性的一部分。不記得哪個人曾說過,做不到一輩子說真話,也要做到不說假話。我相信這沒有人能做得到。即使一個人註定是個哲學家,他小時候不可能做得到。設想一下,某人(假設為Y君,女性)的朋友的親人(大伯)住院后搶救無效死亡,而Y君的朋友剛好有心臟病,而且一發作就很難搶救。Y君知道朋友的大伯死去,不願告訴他,但Y君的朋友偏偏問她,他大伯怎樣了。Y君該如何做出回答?此時如果說真話,後果會……也許善意的謊言會更合適。

  其實人人都有說謊的時候,只不過不知道就如迷霧蒙住你的雙眼。所以當你知道朋友、父母對你說謊時,千萬不要大發脾氣,因為有時撒謊也是一種無奈。

您正在瀏覽: 謊言??思想系列之(三)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思想系列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