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張小小的涼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小小的涼席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去遠處看望朋友,吃完飯回家太晚了,朋友執意挽留我在他家留宿,盛情難卻,我就同意了,睡前,朋友拿着一張單人涼席過來了,說晚上睡着涼席更涼快。

  這是一張單人涼席,是用小細竹子編織而成的。和我小時候,奶奶家的那張涼席差不多,都用線密密地縫着一行又一行,四周用彩色粗線固定。我仰着睡在這張涼席上,沒有一點睡意,我的大腦思緒萬千,突然,有一個“着力點”停在了一個地方,接着,出現了一張笑臉,滿頭白髮,臉上有幾條青春過後留下的皺紋,明亮的眼睛依舊閃動着,不同的是,眼睛有點花了。這不就是我的奶奶嗎?奶奶現在不是在老家,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眼睛掃着,看見了這張涼席,原來是涼席把奶奶帶到我的腦海里的。

  小時候,爸媽不在身邊,只有奶奶陪伴着我,每年到了夏天的時候,天氣炎熱、蚊蟲叮咬、心情燥熱的時候,奶奶都會陪着我,手裡拿着一把蒲扇,輕輕地在我頭頂拂過,來來回回,給我帶來一絲絲涼爽,家中的那張涼席,這時候就會被奶奶拿出來,給我鋪着,小小的涼席,鋪上后,竟一點也不熱了,感覺身體下降了好幾度,奶奶總是捨不得鋪,讓我一個人躺上面。

  白天,我出去和小夥伴們一起瘋,把褲子划個口子,回來后,被奶奶罵了一頓,我不高興的連晚飯也沒吃,就去睡覺了,半夜,口渴的不行,我就起來找水喝,一睜眼就看到奶奶,在燈下給我縫褲子,我走過去,看到奶奶縫的密密地針腳,之前對奶奶的埋怨全沒了,我勸奶奶早點睡,奶奶總說,縫完就睡了,你先睡吧。

  這麼久沒有回老家了,也沒有給奶奶搗亂,讓奶奶替我半夜縫衣服了,不知道奶奶的眼睛還花不花,想起了奶奶為我做的點點滴滴的實情,無限的關愛,我瞬間就有困意了,打了個哈欠,帶着對奶奶的思念,我甜甜的睡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一張小小的涼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小小的涼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