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貓 

  我一直懼怕這樣一種情境,某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因為某種原由被遺棄,最後淪落為所謂的孤兒,以至這些孩子漸漸長大,他們確實明白了很多道理,就是沒法理解自己的出生,他們的確在社會的大家庭和養父母那擺脫了身體的孤獨,但心中的孤獨感總是像身上的一種病一樣隱隱作痛,冥冥中有個聲音在問:我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 

  這畢竟是從新聞媒體里獵取到的一點信息,但是,在我們的身邊,現在就演繹着這麼一幕真實. 

  這是一隻很普通的貓,普通地就會一個勁地捕捉那些可憎的老鼠,其實,在貓兒的干預下,老鼠的確是少了許多,所以我們得打心裡感謝這些為民謀福利的“功臣”們,是它們像那些武警官兵一樣徹夜不眠地為人民群眾“站崗”,讓我們得到了那麼多寧靜的夜晚,它們確實是我們身邊“最可愛的動物”. 

  它們其實也並不渴望頭上得到一個怎麼閃耀的光環,只想能一直被人們所重視,能為人們服務,就這麼點奢侈的要求. 

  然而,事實是,那些狐啊狗啊的竟會極盡獻媚之能事,討人們歡心,所以在人們的意識大字典里有了‘狐朋狗友’這樣醒目的字眼,把像貓兒一樣的“忠良之士”置若罔聞般地忽視,甚至遺棄.我總會在不經意間看到一些流落野外的小貓,它總是耷拉着頭在找尋着什麼,用一種悲傷的眼神凝滯地看着我許久許久,想訴說什麼,卻又無趣地轉過頭向遠方走去,我一度嘗試着跟它友善地接近,它卻遠遠地把我甩出老遠,我想告訴它我沒有任何惡意,但是我苦於跟它們進行溝通的障礙,眼睜睜地看着他們緩緩地消失,隱約間一種失落感讓我一陣難受,那時我真不知道是誰把誰給遺棄了. 

  其實,何止是一隻貓呢?在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裡,我們總會看到一些像這些遺棄的小貓一樣的人們,在不經意間被遺棄,縱然他們能力無限,即使你信心百倍,卻被現實的巨浪擊得頭破血流,讓他們一時不知何去何存,在靈魂深處總會拷問自己: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有的人走向墮落,有的人走向奮起,關鍵看你如何抉擇. 

  依稀記得那隻貓離開時的樣子,走得沉着,走得穩健,儼然一隻愛思考的貓.我不知道它具體走向哪裡?我只希望它能走出那片草地,見到夕陽下的一抹餘輝,重拾起自己丟棄的信心,面對下一個未來的明天,那麼,明天出現在我面前的就會是一隻真正的黑貓警長,還會向我熱情地致敬,為此我會耐心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喵嗚,黑夜來了,天亮時分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