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簡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講了一個出生低微且經歷了曲折的人生,卻又時刻堅持維護其獨立人格,追求個性自由,不向人生低頭的堅強女性簡•愛。 

  我記得簡•愛說過一句話: “當我無緣無故挨打時,我們應該狠狠地回擊……” 狠狠地回擊!這便是簡具有的反抗精神。在里德太太家,在勞渥德學校,在桑菲爾德,甚至在聖約翰家,簡始終沒有放棄這種反抗精神。這正是我們缺少的。當我們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和歧視時,幾乎沒有人敢站起來,沒有人敢反抗,沒有人敢起來維護屬於自己的權益。 

  簡,她有着自己的尊嚴,她努力維護着自己的尊嚴。在愛情上,她和一般人一樣,是熾熱而又熱烈地愛着羅切斯特先生。可她在愛的同時,絲毫也沒有忘記甚至減輕平等和尊嚴。她曾對羅切斯特先生說過:“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同樣有一顆心!……我現在不是用習俗、常規甚至用血肉之軀在跟你講話——這是我的心靈在跟你的心靈講話。就好像我們都已離開了人間,兩人同時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就像我們本來就是的那樣!” 

  簡•愛這名女性,既不美麗,也不引人注目,但富有挑戰、敢於抗爭的性格充滿着魅力。她出生卑微,卻不怨天尤人,自暴自棄。相反,她自尊自愛,自信自強。她認為,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她為爭取平等地位,去抗爭,去奮鬥。哪怕招致嚴懲,她也不曾畏懼。在愛情方面,她從不因為羅切斯特先生富有而一味的地去討好他,從不奴顏婢膝。她的頭腦始終很清醒,沒有陷入感情而不能自拔。相反,當簡•愛發現自己愛上了羅切斯特時,她很清楚地意識到橫在他們之間的鴻溝。羅切斯特出身名門,十分富有,是屬於英國上層社會的紳士;而她出身卑微,不名一文,只是一個地位與傭人差不多的家庭教師。而她沒有妄自菲薄,勇敢地承認了自己的感情,與羅切斯特先生舉行了婚禮。她發現羅切斯特先生的妻子尚在人間,她為了維護自己的婚姻純潔,毅然離去。 

  我希望有更多簡•愛這樣的人——不管美貌或是醜陋,都堅強的去抗爭,去維護自己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