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簡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簡是一個孤兒,她出生在一個很窮的牧師家庭,他的父母早就去世了,她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幼小的簡只能住在她舅父母家。舅父去世后,簡過了整整20年的痛苦生活。簡在這二十年裡受盡了折磨。

  肉體的痛苦加上心靈上的痛苦,使得簡大病了一場。可她的舅母里德太太依舊把她視為眼中釘。簡和她的舅母的對抗越來越公開,堅決。再後來簡被送進了洛伍德學校。

  學校里的生活條件很惡劣,艱苦。在這種教規嚴厲的學校,簡任然擺脫不了折磨。也經常有孩子受不了而病死。簡於是在報上登了做家庭教師的廣告。

  不久,簡得知叔父去世並留給她一筆遺產,同時,還發現聖約翰是她的表兄,簡把家產給平分了。聖約翰是一個狂熱的教徒,他想讓簡成為他的妻子,並想讓簡和他一起去到印度去傳教,但簡回到了羅切斯特的身邊。

  “你以為我弱小,貧窮,平凡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那麼,你錯了!我和你一樣有血有肉。我的靈魂在對你的靈魂講話!我們在上帝眼裡是平等的!”

  多麼簡單,多麼樸實的話語,卻透露出一種堅定與智慧。由此可見,簡是一個善良,充滿智慧的人。

  簡是不幸的,她的一生都很坎坷,每一步都走得很艱辛,要付出沉重的代價。但她卻創造了幸運,她的每一步都走的件事而富有價值。

  簡的許多事件與優點都值得我敬佩,她雖不幸,但他不畏困難,用智慧去攻破。善良與勇敢,聰明與才能創造了簡。正是這些,使它成為了優秀的女人!

 初一:林間漫步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