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簡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簡愛是個極為普通的女子,沒有出眾的相貌,沒有顯赫的背景,也沒有高人一等的才華,她只是單純的相信一個信念:在愛情里,人應該是平等的。她的決不妥協為她等到了愛情,也得到了愛人的尊重。

  簡愛是可憐的,首先是個孤兒,被舅媽虐待,然後送進了收養孤兒的修道院,在修道院里,被老修女們歧視,被小夥伴們隔離,最好的一個朋友也去世了,簡愛的人生,到此為止就是一出悲劇,可是命運,很奇怪,它總以你想不到的方式給你驚喜或驚嚇,而這一切都是從你對待自己命運的方式開始的。簡愛年滿18歲,離開修道院,來到一座莊園,給莊園主的乾女兒當家庭教師,慢慢的跟莊園主羅切斯特發生了戀情,可是戀情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莊園主有一個妻子,有家族遺傳的精神病,長期被鎖在閣樓的最高處,直到簡愛和羅切斯塔結婚的那一天,因為莊園主妻子的弟弟出來阻止婚禮,簡愛才知道羅切斯特妻子存在的事情。

  經過一番內心的折磨與掙扎,簡愛決定放棄這份愛情,因為羅切斯特的欺騙,因為羅切斯塔還有妻子,因為簡愛不能忍受這份愛情里還有看似不平等的瑕疵。簡愛悄悄的出走了。在訪遍親戚的這段時光里,簡愛也嘗試着重新開始,直到有一天,她的潛意識感覺羅切斯特發生了意外,然後不顧一切的跑到莊園里,她的第六感是對的,羅切斯特的妻子縱火,把莊園燒了,而羅切斯特在這場火災中烙下了殘疾,雙目也失明了。

  就這樣,簡愛又回到了羅切斯特的身邊。她得到了自己的幸福,同時也給無數在婚姻追求的路上俯首稱臣的女子指明了一條正途:干預反抗,敢於追求自由與平等的女孩,最終遇到的也會是願意尊重你的男子。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