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簡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拿來一張報紙讓我看,裡面寫着今年高考狀元的採訪內容,我無意間看到了那個男狀元喜歡看《簡愛》。本來我沒放在心上,可是,學期結束時老師又發來一張讀書單,竭力推薦《簡愛》。心裡想:高考狀元喜歡看的書,我看了也有可能受益菲淺,便要求媽媽給我買一本。媽媽當然同意啦!第二天就給我買了一本。 

  我迫不及待地看起來,看完后,非常感動。裡面先寫了簡愛小時候被她的舅舅收養。舅舅死後,她的舅媽及家人,千方百計虐待她,還把她送進了福利學校。在那裡,她當了學生四年,教師兩年。 

  簡愛想找份好工作,便貼了告示,聲明想當一名家庭教師。沒過多久,她的告示就有人回復了。是羅切斯特的管家——費爾法克斯太太。她要求簡愛教阿黛勒。(阿黛勒是羅切斯特先生的養女。) 

  幾天後,那個很晚才顯身的主人終於出現了。簡愛在幫費爾法克斯太太寄信時,碰巧遇到了匆匆趕回來的羅切斯特先生,不小心把他撞倒了。簡愛說明了自己的身份,而羅切斯特先生卻口中喃喃自語:“原來是這樣啊……”這時,他們的愛情故事就開始了。 

  羅切斯特先生回家后,曾多次問簡愛他這個人怎麼樣,簡愛都語無倫次。 

  之後,他們的關係越來越好,到了戀愛的關係。最後,他們就想在教堂結婚。誰知,當婚禮快要結束的時候,有人突然說這次的婚禮不合法。原來,羅切斯特先生還有一個妻子,被他關在一個房子里,這個女瘋子差點要了他們的命,第一次逃出來想用火燒死羅切斯特先生,幸好簡愛及時發現。 

  這時,簡愛再也受不了,就逃出了那裡。意外地碰到了她的表哥——約翰。還受到了她叔叔的遺產,兩萬英鎊,她把那些錢平均分給了兄弟姊妹。 

  幾年後,簡愛想回去看望羅切斯特先生,誰知,那裡已經被大火燒成了廢墟,羅切斯特先生變成了殘廢:一隻右臂斷了,雙眼失明,腿也瘸了。簡愛看到他的樣子,便決定和他結婚,因為那個瘋女人已經在大火中被燒死了。最後,他們結了婚,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感動。主人公簡愛雖然生活坎坷,受盡磨難。但她始終不屈從世俗壓力,積極進取,自強自立,追求人生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