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簡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簡·愛》有感 

  風鈴 陝西商州城關小學五年級 

  近幾天,我讀了一本世界文學經典——《簡·愛》。它的作者是英國作家夏洛蒂·勃朗特。我前後讀了好幾遍,主人公簡·愛的經歷深深吸引着我。我喜歡簡·愛。因為她是一個頑強生活,追求平等,勇敢地去愛的人。 

  簡·愛自幼父母雙亡,寄住在舅舅家,可善良的舅舅卻死了。舅母對她很不好,表兄也欺侮她。他們常常傷害她,把她看作一隻微不足道的螞蟻。後來她被送到了勞浯德義塾,在那裡因為舅母她仍然受到精神和肉體的折磨。雖然生活很艱苦,可她頑強地堅持了下來,並且學會了寬容和愛。簡·愛在這兒當了6年的學生又做了2年的老師。看完這些,我為她那不幸的遭遇落下同情的眼淚。可她面對困難,頑強抗爭,不屈不撓的精神卻讓我敬佩! 

  後來,簡·愛想要過一種新的生活,就登廣告,謀得了家教的職業。她來到桑菲爾德莊園,給阿黛勒當家庭教師。這期間,她愛上了羅切斯特先生。準備結婚時,卻突然得知他有一個瘋太太,簡·愛受到沉重的打擊,帶着20現令悄悄的離開了。後來,她遺失了錢物,一無所有的流浪以至於暈倒,被弗斯兄妹所救。就在她困頓時刻,得到了叔父的一筆遺產。同時得知弗斯兄妹是她的表兄妹,她把遺產平均分配。她富了!富起來的簡·愛又回去找羅切斯特先生,此時先生因為意外火災眼瞎了,可最終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書中的一幕幕感人情景,吸引着我留戀其中,反覆回味。簡·愛她不重金錢,勇敢追求愛情的品質讓我大加讚賞。 

  瞧瞧,她的話語:“你以為我窮,不好看,就沒有靈魂,也沒有心嗎?——你想錯了!我的靈魂和你的一樣,我的心跟你的完全一樣。我們的精神是平等的!”我最喜歡這句話。簡·愛她不在乎權貴的高傲,她是獨立的,追求人格平等!她在不管什麼時候,都很有尊嚴。

  總之,簡·愛身處逆境,堅強不曲,頑強生活。貧窮之時,不忘尊嚴,追求平等。面對愛情,敢於去愛。這些都值得我們去學習。《簡·愛》這本書實在好,希望大家都能找來看看。你們一定會陶醉其中的。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