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蜘蛛怎樣結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怎樣結網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方法:觀察蜘蛛在樹枝之間或草葉之間結網的情況。你看,一隻蜘蛛正在輕巧地滑過蜘蛛網上的細絲,去捕捉一隻落網的小蒼蠅或蚊子,作為豐盛的美餐。

  觀察結果:可以看到,蜘蛛網都有一定的圖案。每一種蜘蛛能結出一種特有的蜘蛛網圖案,這些圖案各有微小的差別。

  你如果仔細觀察,還可以看到雌蜘蛛把藏卵的繭子附在蜘蛛網上或背在自己身上。另外,蜘蛛堅硬的外皮,在其柔軟軀體長大時,會自行脫落。

  蜘蛛不是昆蟲,它有四對腳,而一隻典型的昆蟲只有三對腳。這是蜘蛛類動物與昆蟲類動物的區別。蜘蛛類動物除了蜘蛛之外,還有蠍子和蟎等。

  蜘蛛類動物的科學名稱Arachnid(譯音阿蘭希)來源於希臘神話。相傳有一個希臘農民的女兒,名字叫阿蘭希。她大膽地向女神雅芬娜挑戰,要與女神比賽紡織技術。年青的阿蘭希紡織技術十分熟練,女神又惱火又妒忌,便將這個女孩子變成一隻蜘蛛!這就是蜘蛛類動物英文名稱的來源。

  雌蜘蛛產卵后,會把卵裝進自己用絲線結成的繭里。蜘蛛結網時也使用這樣的絲線。蜘蛛的腹部有一個腺體,它能產生一種絲狀流體。當這種流體被壓出蜘蛛體外時,一接觸到空氣便立即變硬,成為又輕又韌的絲線。

 

  每一種蜘蛛都有它自己獨特的編網方法。有些蜘蛛網非常精緻,並且具有建築學上完美的對稱結構和形式。許多蜘蛛網看來似乎是從中間一點放射出來的。也有一些蜘蛛網的結構十分簡單,僅僅由三、四根細絲交織而成。有一種十分好看的景象:那就是覆蓋著露水的蜘蛛網,在晨曦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巢型”蜘蛛網是一種稀有的類型,它由一種閉門型的蜘蛛建築在鬆軟的地面。這是一個囊狀的巢穴,上面有連接着的蓋子,這種蓋子只有製造它的蜘蛛才能打開。這個巢穴偽裝得很巧妙,當它被草覆蓋起來時,與周圍的地面區別不出來。閉門型蜘蛛就潛伏在門后。一旦有漫不經心的昆蟲爬過來,活門就會迅速打開,昆蟲爬進去后,蜘蛛便急忙把門關上。於是,這隻昆蟲便成為蜘蛛的豐盛美餐了。

  蜘蛛的網有許多用途,它既是大蜘蛛的家,也是小蜘蛛的出生地,又是蜘蛛捕捉蚊子和蒼蠅等食物的工具。因此,蜘蛛是蒼蠅和蚊子的天敵。一隻飢餓的蜘蛛,常站在蜘蛛網的一端,等待着蒼蠅或蚊子自投羅網。當這些昆蟲落網掙扎、企圖逃脫時,蜘蛛就會衝上去狠狠地咬它一口,使它麻痹,然後慢慢地吸

您正在瀏覽: 蜘蛛怎樣結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怎樣結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