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怎樣結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怎樣結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怎樣結尾

  “嘩嘩嘩……”下雨啦,下雨啦,雨就這樣開始了它的生命旅途。它們有的落到乾涸的土地里,給奄奄一息的生命帶來一線生機,讓萬物分享着雨水的溫暖和滋潤,被人們譽為“及時雨”;而有的卻落到大江大河裡,給無數生物帶來意料之外的洪災,讓人們飽受雨水的無情與肆虐,人們恨之,稱之為“天災”。雨從天而降,起點是相同的,可終點卻各異,導致結局各不相同。 

  我們人的一生就像雨,當嬰兒呱呱墜地的時候,都是一條好好的生命,“人之初,性本善”嘛。可每個人的人生旅途卻不一樣了。有的人一生為國為民,鞠躬盡瘁,被人們譽為“活菩薩”;而有的人卻一生害國殃民,碌碌無為,人們恨之,稱之為“人禍”。起點是相同的,結局卻迥異。 

  被人們譽為“精神導遊”的湖南姑娘文花枝,就是咱們身邊的一位“活菩薩”。“我是導遊,先救遊客!”花枝姐姐在生死關頭把生的希望讓給遊客,把死的威脅留給自己。她的壯舉令人稱頌,她的事迹感人至深,她的精神給人啟迪。花枝姐姐是千千萬萬旅遊從業人員的優秀代表,更是全國人民可親可敬的學習榜樣。難怪中國模特冠軍馬力會親切地稱讚“花枝姐姐”好漂亮,要好好向花枝學習。難怪網友們都說:“花枝姐姐比那些‘超女’更有血性,更有人性的閃光點……花枝用行動告訴我們:除了美麗的容貌,她還有一顆永遠值得人們尊敬的美麗心靈。 

  與“中國女孩文花枝”相提並論的“中國男孩洪戰輝”,也是這個時代最值得尊敬的人物。貧寒的他帶着撿來的妹妹求學12年的事迹一度感動中國。他一句“做人應該有責任心,能擔多大的責任,方能成就多大的事業”讓人深受啟迪。他們的生命旅程,不正如那場“及時雨”嗎? 

  而現在,社會上有些人只顧自己心情舒暢,不管他人冷暖甘苦;只圖自己成鮮花,全把別人當綠葉;把個人利益至上當作行為坐標。他們常常為了一己之私,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他們的一生將會受到社會的懲罰,甚至遭到世世代代的責罵。他們就是人們心目中的“天災人禍”。 

  我們的人生應該選擇為人們、為社會做出貢獻而活,還是為自己的利益而活呢?是做一場“及時雨”,還是做人們生活中的“天災”呢?這可以說是一個簡單的選擇,可也是一個嚴肅的選擇。站在這個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需要慎之又慎。 

  現在我們人生的歌還在唱着,人生的酒還在飲着,人生的雨水依然下着。伴着時間的腳步,和着時代的節拍,我們可曾想過自己的人生應該怎樣結尾呢?

您正在瀏覽: 我們怎樣結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怎樣結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