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文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本新聞純屬個人虛構,並無惡意,請讀者不必驚慌)“今日凌晨兩點左右,汶川縣南部發生七級地震,其中某市有一座公寓被完全震跨,僅有一名中年男子饒幸逃出險境。當記者採訪這名男子時,獲悉他是住在這座公寓的最高層。地震發生時他恰好起床小便,感到身體微微搖擺后立即往樓下跑,當他跑到草坪時覺得地震更劇烈了,但沒見到有人從公寓里跑出來,他大聲喊“地震了,地震了…”還是沒有人從大門走出來。他說他當時想跑回公寓敲警鐘的,但雙腳軟得走不動了。終於,大樓開始倒塌了。經專家分析,這座公寓是新建,基礎打得相當牢固,地震持續時間雖然長但不足以瞬間把大樓震跨,居民完全有足夠的時間逃離現場,但今天是周末,這裡的居民大多是上班族,所以睡的很沉,才造成這一悲劇。”電視上直播着這一新聞。 

  看着滿城廢墟,看着傷者被陸陸續續地從廢墟里挖出,然後送往醫院,我恨我自己,我恨我沒能及時將自己發明的地震自動報警器投入到生活中使用,我是這悲劇的罪人哪? 

  我發明的這一報警器能在微有感地震來臨時第一時間同時向附近的居民、消防局、警察局、醫院發出報警信號並打開環形照明燈,確保居民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第一時間離開險境,也為醫院等方面的搶救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條件。 

  我認為每個小區、學校、村莊等人口密集區都應該安裝這麼一個報警器。報警信號的類型由國家統一頒布並受法律保護,還定於地震多發期的某一天向人民播放報警信號使他們對此信號能耳熟能詳。當晚凌晨特定時間還進行檢測居民對報警信號的熟悉程度是否達到一響即醒。如果他們醒來構記錄的時間和報警器發出的一致,則是成功了;如果差一分鐘或更多,甚至不能醒來,那就重新試聽信號。因為失去那一分鐘就有可能導致你失去一生。“時間就是生命”在這裡得到很好的驗證! 

  我這一報警器造價低、安裝方便、使用太陽能無須人工管理、閑時能用於照明、震時能用報警,一切自動化;專利剛申請不久,我衷心地希望廣大建築工程隊可以幫我的發明投入到生活中使用,為社會做出貢獻,便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聯繫人:劉正容 

  聯繫電話:13046260925

您正在瀏覽: 論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