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蜘蛛是怎樣結網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是怎樣結網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附近有一座小山,山上長滿了雜草、灌木叢和高大的樹木。這裡是我小時候的樂園。夏天的晚上,我和小夥伴們常到這裡來玩“藏貓貓”。遊戲的樂趣是無窮的。但那時我就發現,這裡樹與樹之間常掛着一張張薄薄的、銀白色的網。有時一些小蟲掉到網上,便被粘住,無論怎樣掙扎,再也飛不了了!這時就有黑色的蜘蛛慢慢地爬過來,從容地把小蟲吃掉。這有趣的畫面吸引了我,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想:這網是怎麼織成的呢?它又是用什麼織的呢?比線細得多,但不是線。再說,就算是線,蜘蛛又從哪拿來這麼多線呢?我天真地認為:一定是蜘蛛偷了許多許多很細的絲,用它們來織網。

  大了以後,我沒有時間再玩了,但我仍常常想起小時的疑問。有時放學回來或買菜回來,我便到小山上走一圈,想看看有沒有蜘蛛織網。可是,喪氣得很,一連幾次,不是什麼都沒有,就是只有織好的網。“我一定要看看蜘蛛怎樣織網。”我這樣想,因此暇時仍經常到山上去。“有志者事竟成!”一天,我又到山上去,在山頂上,忽然,我看見一隻蜘蛛正在兩棵樹間來回爬。我急忙悄悄地撥開樹叢,走過去,在離那兩棵樹不遠的地方站住,靜靜地看着。只見那蜘蛛從一棵樹上它的立腳點,引出許多根長度足以到達對面的長絲,於是這些絲就順風飄呀飄,好像几絲透明的帶子飄在空中,然後,它時刻用腳去觸觸蛛絲的固着點。忽然,它發現一根絲拉不動了,這根絲已經纏在對面的樹上,“天索”架成了。像房子的棟樑一樣,它在這條定作為蜘蛛網的支撐線上,來來回回再粘幾條絲,把它弄成一條粗“纜”。接着又在這條粗“纜”下方,平行地架設第二條“纜索”。蜘蛛爬來爬去,網就在這兩條“纜索”上架起來了。

  我高興極了,我終於搞清了蜘蛛是怎樣織網的。可是,蜘蛛網的長絲又是從哪來的呢?我的疑問還沒有完全解決。只好求教於書本了。我回到家裡,找出《十萬個為什麼》仔細地看起來。原來,蜘蛛肚子末端有幾對“紡織器”,蜘蛛絲就是從紡織器的小孔里流出來的。蜘蛛絲的成分是蛋白質,它和蠶絲相像,剛流出來時還是一種發粘的“膠水”,當它一接觸空氣,馬上就變硬而成為絲了。

  我終於找到了正確的答案,再看看小時對蜘蛛絲來歷的猜想,真是又荒唐,又可笑。多麼有趣啊!我們生活的世界,是一個奇妙的神秘的世界。不是嗎,連蜘蛛這樣的小蟲也有奇巧機關呢!

您正在瀏覽: 蜘蛛是怎樣結網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是怎樣結網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