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堅持寫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寫日記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再三猶豫,我還是決定,繼續保持寫日記的習慣,縱使再忙。

  寫日記,不是為了要記下生硬的流水賬,也不是無病呻吟,而是寫下這一天生活的心得與經驗,甚至還有值得學習的東西。在以後寂寞的日子裡,忘記了初衷時,慢慢的熱情消失殆盡后,可以好好看一看,今天走的路,既然決定了,就要義無返顧地走下去,沒有後悔的餘地。

  這本雜亂且豐富的日記,以及將來更多更多的日記,都將收藏着我最火熱的心。用它們來鞭策自己,寫日記的過程中,抒發自己情感的同時,將它作為一面鏡子,時時矯正自己的缺點,吸取別人的優點。

  我的班主任,他是一位資歷深厚的教師,他在我們學校中語文教學上有很大的突破。他曾嚴肅認真的對我們說,他很善於學習其他同事的長處,無論年輕與否,只要有優點,都會吸收借鑒,因此這幾年他一直在進步。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命運的不同就是因為太多瞬間的不同,常常瞬間湧出放棄的念頭就會影響行為,因此要習慣堅持。果然,“堅持”兩字,仍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可是這是要靠意志的。試想一下,若是如今連着小小的學習都堅持不下來,動不動就要放棄,那以後步入社會,還能做什麼?

  -——2014.9.13

您正在瀏覽: 堅持寫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寫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