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耳朵,嘴巴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耳朵,嘴巴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4) 

  我叫木子。 

  我姓李,所以我這麼叫自己。 

  我沒什麼特別的。不想多說什麼。 

  對於世界的概念,我通常以模糊來代替。常常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或者東西,我會看不見自己應該看見的。比如說,未來。 

  如同全世界已經顛覆了一般,我看見的,也只是她倒立的背影。 

  秋天的陽光顯的有些溫柔,站在那樣的陽光下,卻不知道該張口說什麼。對面時常是她很安靜的容顏。我只能用安靜來形容,或者說,寂寞也可以。 

  我從來都不否認我心裡有她。 

  只是,她沉重得,讓我不能告訴她。 

  —— 

  一直嚮往阿拉斯加的雪峰,我想,只要站在世界的屋頂,就可以俯瞰全世界。 

  第一回。我應該怎麼幫你? 

  1 

  早上起來的時候,天陰得難過。從宿舍的窗戶望出去,可以看見天灰灰的,沒有一點色彩。 

  怔了一會兒,聽見室友叫自己: 

  “左言你快點哦!出操不要遲到了!會扣分的。” 

  低低地應着:“哦。”不帶一點感情色彩。 

  這個學校有點變態。一早起來就馬上要做操。所以不得不5點半就起床。然後刷牙,洗臉,打掃衛生。再然後去買早點。 

  學校食堂有3個。左言看1食堂人很多,就上樓去了2食堂。樓上人很少,稀稀拉拉的,大多數是一對對情侶。面對面坐着。左言看着看着就覺得看不下去,心裡罵著:“什麼鬼重點高中!” 

  不想吃太多,左只買了2個包子。坐下時,餘光看見某個安靜的身影坐在離自己不遠的地方。左言抬頭看了看,是個穿着白色襯衫的男生,頭髮有點長,前面的劉海遮住了眼睛。低頭看着一本書。 

  2食堂的窗戶開着,左言突然看見一隻麻雀從外面暗暗的天空里飛到食堂里。伴隨着一種沉悶的聲響。左言再回頭看那個男生,他依舊是彷彿永恆不變的姿勢。 

  其實某些不經意的事,早就已經暗示着什麼了。或者說,已經註定了些什麼了。 

  但左言到最後才明白。 

  —— 

  2 

  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起來。左言清清楚楚地看見班主任就站在講台上,可她還是若無其事地把手機掏出來。閃動着的屏幕上是2個字:貝貝。 

  貝貝說,新學校還好嗎?左言想說不好一點也不好,洗澡的地方都沒隔板,學習一天到晚忙得要命。可抬頭看見班主任冒火的眼睛,左言慢騰騰地把手機放回口袋,繼續捧起書本,目光卻依舊迷離。 

  果然,自習結束后,那個老女人把自己叫到了辦公室。無非也就是你怎麼不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不是已經明確規定學生不準帶手機的嗎之類的話。左言站得老直老直的,聽她講完后眼睛睜得老大地說:“講完拉?那我走了。我會寫檢討的。”然後轉身離開。留下身後氣急敗壞的班主任。 

  走出辦公室后,左言馬上就掏出手機給貝貝打電話告訴她這件事。兩個女孩在兩個地方同時笑得花枝亂顫。左言說那個老女人被我氣得臉都歪了。 

  有些事情其實往往不按自己所規定的方向走。 

  比如騎自行車,一個不留神就會摔倒。 

  比如睡覺,很不小心地就會摔到床下。 

  比如做題目,會很不小心地把6看成9,把3乘以3看成3+3。 

  —— 

  比如左言,很不幸地碰見正在巡查的教導主任,於是兩個人的臉色同時變得很難看。 

  其實,你應該了解我那時候有多麼無助。 

  3 

  很久以前,有個小王子,他的世界小得只能容下一個人。後來,小王子變成了大王子,愛上了一個公主,可是最終,他們卻沒有在一起。 

  因為至始至終,王子的世界只能是只有他一個人而已。 

  只能是一個人而已。 

  只能是這樣而已。 

  —— 

  然後左言想,是不是我,我也只能這樣? 

  左言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跟他熟悉起來的。首先是有意無意地打聽他的名字,然後班級,然後他的喜好,然後他的性格。 

  再然後某天,左言端着盤子,坐到他的面前,低頭,不說話,只顧吃飯。彷彿是過了很久很久,左言聽見頭頂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那個,你叫什麼名字?” 

  左言抬頭,說:“左言。我叫左言。你好!李少鋒。” 

  2食堂瞬間明亮起來,更多的陽光從狹小的窗戶里傾瀉進來,透過窗邊的香樟,細碎地灑在地面上。 

  對面李少鋒很美好地笑。如同夕陽那麼溫暖。溫暖地,讓左言不知道應該怎麼收藏。 

  —— 

  那天晚上,左言給貝貝發了條短信:我喜歡上一個人了。李。少。鋒。 

  貝貝窩在被子里,看着屏幕上的字,嘴角向上翹了翹,然後回過去。然後左言再沒有動靜。貝貝說,就因為他像他么? 

  4 

  學校運動會很快就到了,左言報了1500和800。那些女生們一個個吃驚地不得了。唧唧喳喳地說左言你會不會跑到一半暈過去啊?左言冷冷地回應過去:會。 

  左言真的會。自從一年前查出腦袋裡有東西之後,家裡人就告戒她不準再參加任何劇烈活動。這次也是瞞着爸媽報的。說不清為什麼要報,總之目的沒那麼單純。可是左言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站在起跑線上的時候,左言突然覺得有點緊張。她抬頭看見李少鋒坐在看台上朝自己揮手,依舊是溫暖的笑容,依舊是乾淨的白色襯衣,依舊是稜角分明英俊的臉龐…… 

  那一瞬間,左言甚至有一種錯覺。 

  是你么?是你回來了嗎?你終於肯出現在我面前了嗎? 

  —— 

  1圈,2圈,3圈,1500米的話,要跑4圈多一點才能跑完。左言漸漸覺得什麼都看不清了,整個世界都變得模糊不清。耳邊只有一聲高過一聲的吶喊。腳下彷彿是海綿般的,踏着軟綿綿的。 

  左言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知道自己周圍突然圍了很多的人,嘈雜,喧鬧,亂鬨哄。左言覺得自己被一雙有力的手抱了起來,耳邊是那人有力的心跳聲。左言模糊地看見一張線條鋒利的臉。 

  “左言,左言,沒事的!” 

  “左言,左言,別怕,有我在! 

  “左言,左言,你乖乖的,睡會,醒來就沒事了。” 

  “左言,左言……” 

  …… 

  其實你就在我身邊對不對? 

  誰誰誰,我很想你。 

  誰誰誰,我很喜歡你。 

  誰誰誰,我想見你。 

  5 

  左言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醫務室里特有的白色讓她覺得好象是來到了一個天堂。她掙扎着起來,夕陽很溫柔地透過窗戶照耀在室內,左言覺得有些刺眼,因為長時間的昏迷眼睛已經適應了黑暗。低頭的瞬間,左言看見一雙修長的手在床邊,再望過去,便是李少鋒安靜熟睡的容顏,彷彿是一個嬰兒般的,眼睫毛長得讓女孩子羨慕。左言看着看着竟有點看呆了,直到他慢慢睜開眼睛。左言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人。 

  少鋒見左言醒了,忙問她怎樣。左言低頭,然後搖頭。頭髮因為躺在床上的緣故有些凌亂。少鋒伸過來一隻手,輕輕將左言眼睛旁的碎發繞到耳朵後面,然後用低低的聲音說:“以後別這麼傻了。有些人走了就是走了。誰都不是誰的誰。” 

  左言一驚,抬頭看少鋒。而他早已將頭轉向窗外。狹長的臉龐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很銳利。左言問,你怎麼會知道? 

  有些事情其實你是不想去知道的,只是在不經意間,你不小心從她的口中知道。在她昏迷不醒的時候,你聽見她喃喃說的話,看那種晶瑩的液體從她的眼角緩緩流出。然後你知道,在某個冰冷的外表下,在某種冷漠的性格下,其實也有顆需要被疼愛的心。 

  左言,你知道嗎? 

  很久以前,我們,就認識了呢! 

  —— 

  李少鋒轉過頭,說,我不知道。 

  6 

  第一次期中成績出來后,左言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那張小小的紙條上的那幾個數字刺眼得讓左言不太想去看。一種鬱悶的感覺慢慢在頭頂匯聚成一片烏雲,然後揮之不去。 

  “你考了第幾啊?”左言站在高高大大的少鋒面前低頭問。 

  “18。”頭頂依舊是他低沉的聲音。 

  左言驚得抬頭,看見他澄凈的眼睛里滿是驕傲。“哼!”那聲音幾乎是左言用鼻子發出來的,“有什麼了不起的啊!我也可以……”後面的聲音漸漸小到聽不見。 

  午後溫暖的陽光下,一位穿白襯衫的少年低頭看着她面前那個不服氣的少女,眼睛是滿是溫柔。 

  是啊,就是這麼一個人。愛好數學,喜歡研究歷史,獲得過很多獎項,天天穿着白襯衫和校服,眼睛總是透着一種讓自己搞不懂的東西,然後,會對着自己很美好地笑。 

  所以左言想,我有什麼資格去破壞這麼美好的一個尤物呢? 

  畢竟,你和他,是那麼不同的兩個人。 

  只不過是長得很像而已。 

  就是這樣而已。 

  —— 

  “要我幫你補習么?我數學很好哦!”對面的少年有些戲謔地看着自己。 

  “切切切切切!我不要哦!我自己可以的。再不行我可以找我們班數學課代表啊!” 

  “哦。”少鋒依舊是低低地應過去。然後轉身走開。 

  沒走幾步,某少又倒過來,說,你們班數學課代表挺難看的,你要不要再考慮下?然後頭也不回地消失在左言的視線中。 

  左言愣了好一會兒,半天才吐出兩個字,神經! 

  其實,我們是不是見過?

您正在瀏覽: 耳朵,嘴巴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耳朵,嘴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