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只因為一生一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因為一生一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想起,曾經做過的那些甜美的夢,遺忘了;那些唱過的歌,忘卻了;曾經遠大的理想,遠去了;那些還沒來得及摘下的花兒,卻早已枯萎了;那些還沒有拾起的花瓣,早已消散了……

  也許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相會,一次短暫的擦肩,就像曇花一樣,只留有剎那的芬芳,等它凋謝了,也留在根邊,不願離去,因為它珍惜這僅有的一生一會。哪怕人們知道盛放的奇葩的結局不會是美好的,可是人們還是會被它所麻痹,因為人們深切地知道“一生一會”的來之不易。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回今世一次擦肩而過。”地球上有人77億,相遇,擦肩,實屬不易。生活,就是這樣,永遠佔領着絕對領導的地位。當無數人高呼着自己控制了生活掌握了命運,卻沒看到,生活站在更高遠的蒼穹之上,露出譏笑諷刺的面孔。他只可能給你一生的一次相會。即便你認為自己的生活是千篇一律的,但是你會在生活的最深處發現,其實每天都是嶄新的,走過的人不可能再重複走過,飄過的過往註定不會再回頭……

  曾經,固執地恐懼着物是人非,而今看到,真的如此,似乎也不再那樣恐懼了,因為我學會了珍惜,即便終將逝去,也不留遺憾,那樣傷感也無濟於事。言語褪去華麗的外衣,真實而慘痛的內核依然這般打動人心。像一部在黑暗而窒息的地下室播放的電影,你在席地而坐的觀眾中掩面而泣的時候,膠片依然被機器捲動着無情滾過去。無人為你的悲哀停留,電影配樂湮沒了你的哭聲。

  歲月的年輪,不覺已被塵封,懷念過往,那些回憶,那些時光,大雨過後依然微笑着堅強,曾經的失落,逝去的美好,終已成為過去,真正有意義的,是珍惜現在的美,珍惜“一生一會”的因緣,這些字眼在十七歲的這一年,潮水般蓋住年輕的生命。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美好的事物總是易逝的,但也總是永恆的。心是儲存美好的最佳住所,逝去的只是剪影,真正美好的就是現在。趕快珍惜現在的美,只因為一生一會。

  鞍山市第十三中學高一:鄭龍

您正在瀏覽: 只因為一生一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因為一生一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