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因為有了錯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因為有了錯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佛家語云:“一念之間有九十剎那。”

  我嘗試着去理解這句話的意思:當你在想一件事的那一瞬間,便有很多事情與你錯過了。

  (一)是誰錯過

  小王子曾經問過小狐狸這麼一句話,“你什麼也沒得到吧?”

  小狐狸說它得到了。

  “得到了什麼?”小王子這麼問。

  小狐狸淚眼朦朧,“我不吃麵包,麥子對我沒有用。但是因為你有金色的頭髮,所以那些金色的麥浪會讓我想起你,也會讓我愛上田間吹過的風……”

  後來他們便錯過了。現實生活中也有像他們這樣的人。剪刀手愛德華,想要變成人的小木偶,賣火柴的小女孩諸如此類,當他們得到一些之後,他們便錯過了。

  可正是因為錯過,他們最終懂得——幸福在於放棄。

  (二)因為有了錯過

  我記得一個百萬富翁的故事。有一所學校邀請他去為學生們做一場講座。他這麼對下面的那群孩子說,“有一個人,他很有錢。他的妻子生病了,這個人卻不願意拿出錢來救命。妻子為此而死去。不久后他的母親也是如此。在妻子和母親死後,他卻出錢為他們修建了豪華的公墓。”學生們知道這個人便是他。“那不是您的錯,那是您還很貧窮。”一個學生這麼說。

  不,我只是大、器、晚、成。”富翁的臉上是兩行濁淚。

  錯過並不可怕。但是有時候的錯過給我們帶來了無法彌補的傷痛。可是正是因為有了錯過,人們才懂得了堅強,才懂得了更加努力。

  (三)只因為有了錯過

  其實這只是關於上面兩個例子的總結與感想。

  很多人都很執着於某些東西。比如說他們抓着金錢、才華、美貌死死不放,這沒有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可是他們卻因此錯過了良心、誠信、充實等一系列的美德。

  人們習慣於太多的錯過,只因為有了錯過,人們才會懂得了珍惜,才學會了抉擇。

  可是人總是要長大的。錯過只不過是長大的一條必由之路。只因為有了錯過,人們才會明白和抗拒挫折,才會在疼痛中逐漸長大。

  江蘇省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只因為有了錯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因為有了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