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第16次列車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16次列車_2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老媽說:不論如何,你一定要好好學,以後社會競爭更殘酷,你沒有知識,就會被淘汰。

  (一)

  坐在教室里,眼睛盯着那塊望了四年的黑板,耳旁全是“嗡嗡”的背書聲,面前攤着那本涼了半天的歷史課本。直到笑面左冷禪從門口拐近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荒廢了半節課時間去發獃,左冷禪依舊保持着他經典的皮笑肉不笑,大手大腳地翻開他的歷史書,再用眼睛很老練地掃視底下黑壓壓的人頭。“咳……”我知道,又有人要栽殃了,卻忽然發現自己仍望着黑板,該死!千萬別點我!我馬上低下頭故作背書狀。

  “曹——志遠”完了!“你來回答一下中共二次代表大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我猶猶豫豫地站起來,這是我作晚剛背的,可今天不再看一下,也沒把握答對。

  “呃……”我擠牙膏搬吱吱唔浯地答了個大概。“我們說,中共二次……”接着是他總結我的回答。

  “曹志遠,你是怎麼在背書,下課到我辦公室來一下。”

  “哦——”

  然後他又點了幾個男生,有沒答得他滿意的,他就對他們拳腳相加,這是他的一貫作風。

  後來半節課算是不敢再馬虎高效率地度過。終於熬得聽到下課鈴,我馬上抓起歷史書灰溜溜地跟進歷史辦公室。當然接着是一場苦心的說教。“以你的成績,你中考文綜最多只能扣2分,歷史我只允許你扣半分……”(哪有半分扣嘛,不允許我丟分還拐彎抹腳地說)

  “……好了,大道理你自己心裡也清楚,我不多說什麼了,你回去吧。”

  我又灰溜溜地回到教室,魚兒趕忙跑過來:“你剛才上課在幹嗎啊,怎麼這麼倒霉啊!”我只得回以一個無奈的苦笑。

  晚上回到家,“……你中考文綜最多只能扣2分……你一定要保持好的狀態……”想着想着,我沉甸甸地睡去了。

  (二)

  春姑娘踏了滑板。還沒等我們欣賞到春天的嫵媚,她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於是夏天明目張胆地接了班。

  5月,我們正式開始了中考,很緊張地考完體育,笑容也在我們似乎很青春卻的確很滄桑的臉上逐漸消失散盡。接着照了畢業照。我很努力地笑,才發現不知何時也學會了左冷禪的皮笑肉不笑。幾個星期後,看着發下來的照片,它的意義似乎遠比“只是一張照片”重大,它還是這幫人曾坐同一個教室,經歷同樣的風雨,為同樣的中考拼搏的證明。多少年後,再翻出這張照片,又會引起多少人無限的暇思。

  九年的努力與不努力,被證明在最後的兩天半的時間中,這樣想想,的確令人汗顏。

  6月20日上午8點30,語文……

  6月22日上午10點30,英語結束,一切就像經歷了一場夢,一晃而過。

  一個星期後的一個夜晚,中考分數查詢熱線開通,我躲在被子里聽老爸詢問着分數,一切正在水落石出。都還算是我比較滿意的,文綜也沒超過歷史老師的底線。班主任打電話說我發揮得很好,沒有什麼失誤,應該問題不大。接着又開始緊張地打聽分數線,直到最後填了志願看到結果,心裡的石頭才落地。

  整個暑假,我都在滿心歡喜地期待着我未知的高中生活。

  (三)

  生命中第一次比較正式的軍訓開始了。

  六天內都在訓練枯燥的稍息,蹲下,起立,跑步……最後我們都變成又臭又髒的黑煤球。但經歷了這些,我們的意志也堅強了不少。

  然後新鮮的寢室生活,可真讓我感慨了好一陣。

  我們寢室有兩大活寶:大蒜和鍋蓋頭(這是鄙人根據她們的名字特點取的雅號,希望大家喜歡)。倆人名字超像淑女,卻沒有一點淑女的作風。整天瘋瘋癲癲呼天喊地的,這個514也只有她們倆才能對着干,別人都鬥不過其中的一個。雖然有時要飽受耳朵的摧殘,但為了514揚名天下光榮而活力的前景,也只有忍一忍了。

  新的班級有75個人,可算是個“人口大國”。大家都還比較團結,可就是有個不爭氣的班長,非常不注意形象,任何噁心的動作都做的出來。久而久之,我們都很厭煩他。這個班長,快成了我們班的“代言人”了。只要在外面跟別人說你是5班的,別人就說:哦,就是有那個噁心班長的那個班啊!(鬱悶中——)

  很嚮往的高中生活似乎也很平淡,就這樣一日一月的進行着。很長一段時間中我很懷念初中的老師和同學,初中的那些歲月,當收到魚兒和以前那些同學的來信,知道了他們也有的同樣感受,我真正的感受到時間的殘忍,它可以很輕易地割去你生命中最珍貴的一些東西,有時候那些思念就會被割掉,或者把曾經不管多麼真摯的友情洗刷地淡而無味。我懷疑,三年是不是還可以衝掉與一些人的所有的記憶。

  十二月,始終是晴日,我的生日那天也是。我曾經多少次地幻想16歲是什麼樣子,經歷了才知道,不過如此。收到同學的禮物,吃了蛋糕,還能如何呢?一些往些的朦朧的感情似乎也在這一天徹底地煙消雲散,是長大的原因吧。

  (四)

  2008的元旦,新年的第一天,忘了是為什麼,又和老媽吵一架。真的很晦氣。後來繼續緊張的為期末準備,頭疼自己的數學如何能學好,想在期末時把期中考試的難堪扳回來。可是期末的數學仍然考的很差。我已經再想不出什麼詞來形容了。只有好好地過年。

  2007農曆年末。

  老爸說:一年都過去了,去年應該是對你比較特殊的一年,你是不是應該拿什麼來記錄一下呢?

  老媽說:你的去年有成功也有失敗。但一切皆成歷史,你好好學,把高考當成最終目標!

  我說:記下的這些的確已經沒有什麼新鮮感,但單純的歷史,存久了,會有更濃的回味無窮。

  我的第16次列車就這樣駛往記憶的旋渦。我的第17次列車,正載着我馬不停蹄地駛過新的2008。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16次列車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16次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