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追求中認清自我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追求中認清自我價值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追求中認清自我價值 標籤:追求作文 追求卓越作文 追求完美作文 追求夢想作文

  俗話說人貴有自知之明,說的也就是一個人,應該清楚自己有什麼樣的能力!也有說的比較粗糙的話,就是說,一個人能辦多少事?,就吃多少飯!話糙理不糙,說的也就是一個人,應該清楚自己有多大的能耐!這樣的話就是能夠知道自己能辦多大的事!

  很多時候我們都無法認清自己,有的人就感覺自己能耐特別的大,自己建過生活中那些特別喜歡吹牛的人,就是感覺自己真的是無所不能的人,無論什麼事情都能夠辦成,無論多大的困難,自己都能夠克服,可是等我們真正有事需要他幫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的能耐也只不過是嘴上說說而已!

  也就真的應了那樣的一句話,牛在天上飛,他在地上吹。

  當然也有一部分人就是說,特別的自卑,感覺自己一輩子一事無成,什麼都做不成,這樣的人就是無論別人讓他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他都會來一句,我不會!

  甚至特別簡單的一件事,他都會說我不會!我做不來!這樣的人雖然小心謹慎,但是生活中也處處需要他人的幫忙,遇上一丁點小事的時候,都感覺讓自己束手無策,找這個幫忙找那個幫忙!就是完全忽略了,其實自己是有能力能夠完成這件事的!

  其實人生就是一段又一段的追求,小的時候我們渴望着長大,長大以後的我們,渴望着自己有能耐,只是在這一段又一段的追求中,我們要做的,或者我們真正能夠做的,就是認清楚自己的價值!

  哪怕就是感覺自己的追求特別的小,就比如現在的自己,每天踏踏實實的寫作文,感覺就是自己最近一段時間的追求!但是在這簡單的寫作文中,自己能夠做的,也就是認清楚自己的價值,感覺自己一天能夠承受寫14篇的量,這樣下去的話,自己還能夠繼續堅持,那麼自己自我價值,也就是一天30塊錢左右!

  雖然有點少,但也真的是知足常樂了吧!

  最怕的就是生活中有一些人盲目自信,或者有一些人過於自卑,密密糊糊的,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每天讓日子過的碌碌無為的!重要的生活大概是最難熬的吧!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在追求自己的人生當中,認清楚自己的價值,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的話就不會辜負自己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在追求中認清自我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追求中認清自我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