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追求中認清自己我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追求中認清自己我價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追求中認清自己我價值 標籤:追求作文 追求卓越作文 追求完美作文 追求夢想作文

  傲然挺立於飛沙走石的沙漠之中的胡楊,創造了“三百年不死,三百年不倒,三百年不朽”的奇迹,它們追求的是與沙漠抗爭的堅強與不屈,卻從不嚮往微風吹拂、細雨飄落的江南水鄉。在不屈信念的追求中,它們保持了最真的自我,認清了自我價值的真正所在。

  人生亦如此。人應該有所追求,但不是盲目地追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認清自我,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的價值。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在人生中能保持最真實的追求。他沒有在爾虞我詐的官場中同流合污,而是發出了“舉世皆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的感慨;他沒有在污濁的官場中“隨其流而揚其波,哺其糟而啜其醴”,寧願投身汨羅,也不願污其追求。他在人生的追求中,從不忘自我的真正價值,在現實的考驗面前,他留給我們的是流芳百世的美名。

  人生的追求應該是多種多樣的,就像婀娜多姿的楊柳嚮往多姿多彩的春天,鳥兒嚮往藍天白雲一樣,應永遠記住自己最真實的身份,認清自我價值,而不可以超越這個極限,去做不自量力的事。

  浪漫主義大詩人李白,留給我們無窮的財富和智慧。他沒有因為仕途失意而忘卻自我的價值。他那“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洒脫與豪放,是他內心品質的真正寫照。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安靜與閑適淡遠,帶給我們無窮的享受。他們在自己的追求中,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人生價值,並沒有在失意中迷失自我。找到適合自己的價值取向,才能更好地體味人生的情趣,而不應該盲目地追求,不應該忘卻自己的真實身份。

  我們在蘇軾的“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豪情當中感受雄渾壯志。在追求中認清自我價值是一種智慧,一種人生的選擇。

  人們都說,人生的追求不應該是一樣的,要不然,每個人都會失去自我,失去人生本應有的豐富多彩。人生的漫漫征程需要我們用奮鬥去闖蕩,在人生的追求當中,清醒地認識自我的價值,才能在人生旅途創造生命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在追求中認清自己我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追求中認清自己我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