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群星璀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群星璀璨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八月十五,我卻只是那輪黯然失澤的月亮;因為周遭,群星璀璨!夜幕除了失魂落魄的一隅,盡享星輝滿載的懷抱!

  智多星——何志浩

  你我本是同宗生,同所屋檐挑夜燈。花前月下經天地,柳后更深緯混清。超凡脫俗真英雄,鼠輩東吳偽小人!小人屈膝長試問,願隨英雄道點睛。曾經瀟湘逐流逝,又臨汪洋修仙靈;智高九重謀斷論,唇槍舌劍話長風;綢繆韜略腹中成,成竹心胸任開誠。我雖未得天機聰,亦以多智贊明星。

  文曲星——石豪傑

  驚破秋山紅雨,迴環走廊,一點微愁輕盈履。曉覺紅濕處,曉風依稀傍弱柳,惺忪睡眼穿腸肚。望及此,豪傑初駐步。一曲連珠妙語,梨花千樹萬朵出;再曲詩詞歌賦,波瀾千縱驟平湖;三曲琴瑟唯美,新愁撥散換心舒;四曲簫謠獨有,逍遙東風吹暖絮。五曲浪漫,六曲風騷斐然,七曲似神思天外,八曲雲霄化天籟,愜意霄漢宙宇。洋洋洒洒,九曲迴腸,滌盪九曲。

  惟余夜幕,銀星奪玉,星輝如許。

  天彗星——馬加慧

  天聰者,穹蒼為之賜賦也,更兼以射手之星座,由是“午馬”而增益“慧”以名姓。斯固戲言哉,“如此如此”之屬者也。誠非獨孤星之璀璨,而加慧最可嘉且效也。

  夫人之尚不聞英倫三島之何許者也,然伊博聞強識於異邦,納西學以為進,摒故都之弊以為後,始以才慧得備乎常人而穎卓。

  縱觀諸學生焉,乃至芸芸眾生之徒,無不蠅營狗苟而黨其徒,莫不功名利祿以伐其異。然伊者,謂之“天慧”故緣於才卓而甚心正,是為真學實才之本真人也矣。處臨變而不驚,適值統考而不惶惶然畏之。何也?平素功夫之深淺,其可捫心而思量也。

  吾自為弱肉而待強食之輩,乃嘗夷女流為草芥,今者嘆曰:“尚有天會之星哉!況子亦何以輕之耶?”

  天之星——陸已蘇

  陸已蘇,你,是一個以嚴謹、勤勉、慎獨、善於援疑質理、求知慾超強空前、性情堅毅頑強,如此個性鮮明而着稱於二班人心的“第一妹子”。想必是如此,鑄就了您在學術界堅不可摧、壁壘森嚴的系統思想地位的城堡的!

  比起我而言,我懂,我所有的,只是泛濫成災的盲目自信——夜郎自大的小市民心思,甚至一時間對某某某是萌生出過分的無法言喻的個人崇拜主義;而全然沒有你的卓越的學習力,沒有你一絲不苟的尚學態度,沒有思想女神她思想的高度!沒有一腔熱忱、持之以恆的心血付出!

  陸已蘇,你也曾經和我談到你“不喜歡學習”(也許你忘了,但請允許我還記得)。我懂,這是違心的;學習嘛,也正是衝著你這份永葆不老的幹勁兒,我想想你必是享受其過程的高人。當然你的違心之言對你提供給自己以心理暗示的勵志創造了無窮的時間;你絕對時刻保持着滿滿的自信呢,畢竟,你是外圓而內方的你。

  真正地,我曾經過去、現在,乃至未來的若干歲月里,都會醉倒在你的分數線與人格魅力之下;因為你本來就是天之星,你就是最耀眼的!

  天巧星——童遙

  遐也,武修輕靈之健兒;邇也,敦儒鴻淵之博士。奮筆疾書,不墜青雲之志;投筆運籌,不失青絲之睿。耳過函數,聰迎幾何;智腦常能聚美,慧眼獨具羅文。巧算連珠,妙答續辭。高朋滿座,斐材盈屋。北斗極星之想,南冥越洋之量;昨御宇,今濟舟。

  天微星——顧鵬飛

  呵!曾經你我師徒情深,怎麼就,您怎麼就以星辰自居了呢?呵!弄不清月亮的盈缺,猜不透銀河多遠、多少迢迢?

  呵!原來凡人的心裡是黑的!哪怕一點微弱的星光,都能喚醒非凡的膂力!呵,我的師傅,別具一格的那顆!

  你從未後悔;回去的路近,光明的鵬程雖遠即順逝哪!

  回首鵬城,驚鴻一瞥;你在飛翔,一直在飛……

  “小妖星”——段詩蓓

  旁人眼中你表演出的是一副桀驁不馴的模樣,然而內心深處,自然不乏似水柔情的一面。至少,你比我,更懂得如何詮釋感情,尤其的是感恩之情。

  我向來對你的牙尖嘴利的“刻薄刁鑽”心懷不忿,故背後暗自給你命名為“小妖精”——一段時間以為你“滿腹的詭計”,且精明強幹的同時趨向世俗的價值觀。

  然而,我錯了。

  那次被罰去實驗樓打掃衛生過後,其餘的“小夥伴們”都各走各散了。孤零零就一個我和好幾把骯髒的掃帚、七八塊帶垢的抹布被剩下。我“長途跋涉”,疲憊不堪的雙腿舉步維艱,掃帚夾雜的塵滓被大風抽離,在風裡、微雨輕寒里散漫四方。而那個我,只希望能夠走到一號教學樓下而已。

  尚杳不知幸運與否——樓下我撞見了你的背影;這一秒內,你不經意的一次回首發現了我就在身後。

  “要我幫你拿嗎?”很爽快的一句問話。此時我居然猶豫下來了。

  “好啊——”我最終勉強答應了。然而不知幾時,你早已帶走了我大半多的“行李”躍上樓去。你壓根就沒多想,沒多想接下來我會怎麼做;其實我早很想對你說:“不用了”。

  如果說是的話,原來你頂多也只是童話故事裡的“小妖精”,天真得真實、真誠而富於感性。

  在天空,在夜深人靜時分,眼中想必有一枚可愛玲瓏的“小妖星”與我邂逅。

  “最美的那顆熒星”

  ——《十四行詩》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最美故,二者皆可拋。”髓質冰心的美,美得高雅而寧遠;字裡行間的美,美得涵蘊而浪漫。你就是你的一雙明眸慧眼,縱然時空不期的變換,洞察、悉知、熠熠生輝,只因唯一的你於人世間;燦爛、抒情、勵志成輝,你是星空最美的畫卷。

  ……

  群星璀璨;流星無痕,冷月黯然無情。

  其實,我想成為群星中的“那一顆”。

  高一:質子

您正在瀏覽: 群星璀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群星璀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