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包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容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善意的微笑能夠點亮心中的燈盞;一顆包容的心能夠化作一縷暗香。

  ——題記

  又是這樣一個令人煩躁的日子。天上那輪火球像是要將世界烤焦,身體站立在它炙熱的光芒下像是要燒焦一般,於是緊隨着躁動的心躲到大樹的蔭庇下。耳邊知了聒噪不止,“心靜自然涼”,我迫使自己靜下心來。

  視野中不斷變換着情景——每個人都想避開這炙熱的光芒,唯獨那些小孩子們,樂此不疲的在他們最真的生命里揮灑笑容。三五成群的他們會從各自的家中搬來玩具車、沙土和水,玩得不亦樂乎。

  一個騎着車子的年輕人駛了過來,他的頭髮染成了紅色,高高束起,像一團紅色的火焰,穿着當下正流行的衣服——金屬的碰撞聲有節奏的響着,耳朵上還打了幾個耳洞,耳釘在光下被照得明晃晃的,聽着耳機里有節奏的音樂,身子也隨之晃動。

  他顯然是沒注意到那個正玩得高興的小女孩,車子直直的撞上了她。幸好車速不快,沒出什麼大事。他也嚇了一跳,立馬下車安慰小女孩,可那小女孩彷彿害怕這個陌生人,哭得正厲害了。旁邊的大人看了也紛紛指責這個年輕人。他的臉紅一陣白一陣的,像是調色盤一樣不斷變換着顏色,最終他終於站了起來,喊道:“怎麼了?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說她不也沒事嗎!”

  旁邊的大人聽了又道:“你這孩子,撞了人還不給道歉,吼什麼吼。”......

  “怎麼了,怎麼了?”一道女聲由遠及近,接着又出現了一位婦女,她撥開人群,抱着小女孩說:“妞妞,不哭不哭,媽媽來了。”聽到媽媽的聲音,小女孩停止了哭泣。聽聞事情的經過後,她認真的對女兒說:“妞妞你看,大哥哥不是故意的,他還很不好意思呢,快去安慰一下大哥哥。”年輕人沒想到他會這樣說。“大哥哥,你沒事吧!”女孩從母親懷裡探出腦袋,睜着大眼睛對他說。年輕人聽了反而愧疚不已,從兜里變戲法似的掏出一根棒棒糖,說:“沒事沒事,小妹妹,是哥哥不對,來給你糖吃。哥哥以後會小心的。“說罷才敢直是婦女的眼睛,婦女給了他一個善意的微笑,他也笑了,笑得比耳朵上的耳釘還耀眼。

  夏日的驕陽,燃一地芬芳,清風攜着一縷包容的香,撫平煩躁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包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