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精神——包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精神——包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包容是一種美德。寬容別人,是一種高尚的行為。學會寬容別人,就是讓我們的心靈充滿快樂。

  在一天中午,我剛一走進教室,就看見幾個女同學在教室的后黑板前踢毽子。然後我就急忙把小黃帽放在課桌上跑過去說:“加我一個,我也要玩。”他們說:“好呀!我們從新分組。”我們玩着玩着,突然急跑來一個女生。我踢毽子的技術本來就不好,再加上我心急想多踢幾下毽子,腳一伸,不小心踢着了她的褲子上。她大聲的向我吼了兩聲:“看你把我的褲子弄的。”我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她生氣的說:“對不起有什嗎用。”正好今天我穿的是一個白色的運動鞋。然後她就跑過來往我的鞋上踩了兩腳。當時我氣的臉都快紅了,正準備要發火,可是靜下心來想一想。這畢竟也是我的錯呀,她生氣也是應該的。於是我就又向她說了一聲對不起。她拍了一下褲子就走了。一會兒幾個同學碰到了一下她的桌子,她的筆啪的一下掉在了她的桌子下面。“鈴鈴鈴”又聽見了上課的鈴聲,又看見她急急忙忙的找着筆。我心想她一會就找着了,不必告訴她,可是見她還是沒找到。這是我的心裡糾結着,告訴她還是不告訴她?告訴她吧,但是她剛剛還在和我鬧着彆扭。不告訴她吧,可她畢竟是我的同學。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告訴她筆在哪。我把筆撿起來遞給了她,她正準備說謝謝,抬頭一看是我,她不禁的低下了頭,說:“對不起,剛剛我那樣對你你還幫助我”我莞爾一笑說:“沒關係,這點小事我不在意的。”就這樣我差點失去的好朋友,又回來了。

  從這件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學會包容很重要,學會包容就會把大事化小,壞事化好。我愛包容,我愛北京!

  北京昌平區五年級:申潔潔

您正在瀏覽: 北京精神——包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精神——包容 暫無評論